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5-26 04:29:05
日報

太瘦唔靚點增磅?

分享:
增磅

上星期不小心激嬲朋友,只因她問我這麼久沒見,覺得她有甚麼不同,我答:「噢!你肥咗又靚咗喔!」以前太瘦的她看上又倦又乾,真心覺得她肥了更好看,可惜這答案令她生氣了一星期。

現代人常被不同媒體洗腦,「瘦才是美」的觀念深重,造成許多心理壓力,甚至覺得多吃一點就自責、不安。如果體重長期過輕會影響健康,因而引起皮膚暗啞、乾燥、失去彈性及頭髮稀疏等問題。假如發覺自己真的過瘦,有需要健康增磅,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身體狀況:一般情況下,體重與遺傳因素有關係,如果發現自己身體過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有潛在疾病,如甲狀腺、糖尿病、消化系統疾病等,如果腸胃經常不適、容易屙嘔,除了要細嚼慢嚥之外,也應減少攝取會令腸胃過敏的食物。壓力及抑鬱等情緒問題會影響內分泌,同樣可以造成體重過輕。

均勻飲食:偏瘦的女人應改掉挑食和偏食這些不良習慣,增加膳食的攝入量,膳食應豐富多樣,多吃碳水化合物,盡量選擇無加工原型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蛋白質、醣類與油脂類食物都有吃到,少吃煎炸、甜品,記得多喝水,已經可以看到體形的改善。

Ad Block
均勻飲食

少食多餐:餓了就食,就算不餓也要食一點零食。除了維持基本食量之外,在餐間之間增加一到兩餐的小食,可以考慮高能量小食如堅果、乳酪、全穀物與全麥麵包等。這些食物都富含高熱量,搭配蔬菜吃可以減少飽足感。將杏仁和芝麻粉加入米奶或麥奶喝,比充滿糖及化學物的汽水更健康。

Ad Block

適當運動:人體如果長期得不做運動,肌肉就會漸漸萎縮,人也就顯得瘦弱。瘦人每天應抽出一些時間來鍛煉,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強壯、體魄健美。欲增磅者的運動,以「重量訓練」為主要方式,而非減重者所強調的「有氧運動」,因為「有氧運動」促進能量消耗的,而「重量訓練」則是用來增加肌肉比例。

充足睡眠:增磅還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正常的生活作息也是長肌肉的關鍵,肌肉只有在休息的時候才會組合產生出來,所以不管白天幾多運動,沒有好好休息也全都是白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