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21 04:29:45
日報

寒冷天氣

分享:
寒冷天氣

寒冷天氣

十二月下旬的香港,氣溫終於下降,近日更為明顯降至低於攝氏13度,天文台發出寒冷天氣報告。人們的厚褸、頸巾、手套等相繼出動。

然而零下13度是甚麼概念呢?從謝爾蓋耶夫鎮站步行十幾分鐘至當地著名景點,本以為這麼短的路程,加上莫斯科是歐洲旅程的尾聲,我們早已習慣了歐洲11月的寒冷天氣,以為零下13度不算甚麼,但南方人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步行中途冷得不得了,兩度要進入途經的餐廳避寒取暖。一間是美式炸雞快餐店 - 城市人想逃離的景象還是在這些遊客區難免會見到。另一間是正宗俄羅斯餐廳,無心插柳下,得以享受了一頓溫暖而豐富的俄國大餐。首先要來一杯熱茶驅寒,高級精美的茶具配上雪白枱布,令愛品茶之人眼前一亮,接下來上菜的都是以同款餐具奉上美食。一輪進食暖身後有了雅興欣賞周遭環境——窗邊雅座以藍白色調布置,花盆、窗簾、燈罩甚至牆紙的花紋、都是絕頂配襯!餐廳中庭頂部窗花透著自然光線,配以紅色為主調的布置加上沙發座椅,暖色系列和戶外的寒冷成一大對比。結帳時帥哥服務生递上的帳單以精美木盒盛載。離開時,餐廳出口處展示著當地出品各式各樣的俄羅斯娃娃記念品,買一個回家,完美結束了美好的一個午餐。在衣帽間全身鏡子前(當地餐廳常見)穿好大衣,繫好圍巾向這個金環小鎮的主要景點——聖三一大修道院進發。

冬天到俄羅斯旅行,記得做好心裡準備和帶備足夠的禦寒衣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