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4 04:30:20
日報

眼火爆食療

分享:
金針眉豆茶

金針眉豆茶

金針眉豆茶

金針眉豆茶

金針眉豆茶

金針眉豆茶

親愛的讀者,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是在看實體印刷版的《am730》,還是網上版的《am730》呢?在這個電子產品充斥的時代,我們的生活已經跟電子屏幕不能分割,眼睛經常過度用神,導致雙目疲勞,提早出現眼紋、黑眼圈、視力退化等問題。又因過度用神,雙眼乾涸是常見的事,加上都市人生活繁忙,睡眠時間日益延遲,伴隨而來的是布滿紅筋的雙眼。 

數月前,我偶然在YouTube頻道《Amy愛你的每一天》看到一段影片介紹一條「清眼熱、去紅筋」的方子,乃一位點心師傅的家傳秘方,材料簡單,只有乾金針、眉豆、黑片糖三樣,煲成茶飲,據說能有效消除眼熱、改善因過度疲勞誘發的視力模糊。我看過影片後便跑去買材料了,可是又因為各種忙碌而把實踐計劃擱置。直至上周,我患上感冒,後來還加上咳嗽,而且是非常敏感的咳嗽,少少風吹過、人多、空氣稍為鬱悶便瘋狂咳嗽;有時候心情緊張擔心自己咳嗽發作,於是又應驗地咳嗽起來;想努力強忍着不咳嗽嗎,可是又再咳嗽得更厲害。怎料這樣反覆咳嗽與強忍之下,使我雙眼的微絲血管爆裂了,一雙原本清澈明亮的眼睛變成紅筋布滿的眼火爆模樣,實在可怕,生平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

在吃了一個星期的醫生處方和抗生素之後,我想起了上述的金針眉豆茶方子,終於「的起心肝」實際行動了。晚上喝了數杯金針眉豆茶,翌日醒來,雖然雙眼的眼白不至於立刻變得雪白,但紅筋與瘀血積聚的狀況大大改善,雙眼感覺也舒服多了。 

今天跟各位分享這金針眉豆茶的做法:材料有乾金針一把,眉豆小半包,黑片糖半塊。把乾金針與眉豆洗乾淨,以清水浸泡約半小時,水保留,把材料連水一起加上片糖煲滾,再調小火煮約45分鐘至1小時,煮至眉豆變軟即可。師傅說記緊所有材料是室溫的,即「凍水落料」一起煮。喝時可選擇吃湯料,或不吃也可。 

Ad Block

注意金針須用乾的,不要用上鮮金針,以免有中毒風險。金針選購宜挑選色澤自然的,不宜太鮮艷,氣味亦應自然溫和。

如有糖尿病,可考慮不加片糖。這茶宜即日飲用,不宜隔夜。各位不妨一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