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4-29 08:50:04

我部車的3個天使

分享:
我部車的3個天使

我部車的3個天使

去年初,確疹康復後,為了家人外出健康,重新做車主,買了一輛12歲的8人車……才發現沒有這些天使不行!

【維修天使】

買入不久,為了續牌驗車的手續,遇上了他 (峰)。單人匹馬看守著店鋪,每次經過他都在專注地埋首工作中,他(修車技師)埋首跟我和你的很不同,他的首可能埋在車頭、車尾箱、甚至乎車底……。光顧了他不多次,除了驗車該次,其餘我每次都在絕望中找他、憂慮中等待、興奮地接到他通知可取車、煥然一新地駛車離開車房……。最重要,駕了差不多10000公里,部車越來越流暢,平安無價!

【美容天使】

還記得部車買入的第一週,晚上不斷翻看youtube視頻,惡補不同課題的駕駛技術和汽車保養知識……第一個週末就急不及待跑到汽車用品店,買了不同的清潔品、上網站Carosell就買了好幾款二手工具,滿以為可以不求人,寓節省於娛樂。結果卻是:事倍功半;最氣餒的就是車身有不少污漬是清不掉!這使得我對部車的喜愛程度越來越下降…… 

直至某個晚上,跟峰聊天時,他說自己不太花時間在護理,惟對打蠟情有獨鍾,每兩三個月就會做一次;還有一個秘密,就是不會自己做,他背後有位X師傅,只要捕捉到他放假,約好兩部車,X就會騰空一整天,把兩部車打扮得靚靚! 再者,峰有個理論:只要車面的蠟底做得好,其實很多污穢都沾不上;再加上車行駛在高速下,大部份污穢都會自然吹掉! 最終,我拜托峰幫我跟X約了一次打蠟;取車時,簡直有點認不到它!我要仔細檢查車牌,才能肯定它就是我部車。 當我購入部車大約半年,我曾駕車去探望上手車主 (陳)。當陳見到我們(我和它),他目瞪口呆,馬上叫我讓座,他熱切渴望親自駕一趟。逛了幾個圈,又泊回我當天跟他睇車的停車場;陳圍繞著「前妻」愛不惜手,跟我說:「好厲害哩!你竟然可以把它打扮到如此!跟我出讓予你當時相比,簡直是天淵之別!」

Ad Block

【護理天使】

打完蠟之後,有很多我以為除不掉的污漬統統一掃而空!像買了新車的我當然被鼓勵,對它寵愛有加!還以為這樣會鼓勵自己勤力打理,再次實踐當時的「寓節省於娛樂」計劃;原來,事與願遺,我終於在自己泊車的車場中,主動向洗車叔叔 (李)查詢:究竟他提供的洗車月費套餐是怎樣?他輕描淡寫地問我:「你想:一三五?還是二四日?」。原來李只提供每週三次的套餐,他還說:「你部是8人車,應該會 多收些少……」。結論:$420/月,共12次。噢!我的天呀!我每次親自出手,最快都要2小時;現在只$420,李就會幫它服務12次……結果,我馬上做決定。自此, 我早前買的清潔品和工具全部都閒置在家!

Ad Block

【自己能兼任自己的天使?】

寫到這裡,我猜聰明的您都估到上述標題的答案:周朗自己是不能兼任它的天使!原因就是:我購入它的初心其實是「家人」,若要我花太多時間反而會阻礙我跟家人的相聚……。但我強調:這只是周朗的處境。這絕對不能代表您的個案……

【各取所需,互相協作】

周朗感恩:香港這個彈丸之地,人材輩出!各人有心有力,互相搭配,互惠互利……尤其在這移民風氣正盛的季節,我們留下的一群,更加要守望相助!我懂得心理、輔導和寫作,您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