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2-30 04:30:00
日報

溫柔和勇氣

分享:

還有兩天左右仔便五歲了。時間過得太快,出世時的六磅小人兒,現在兩人體重加起來差不多和我一樣,孩子討抱我也只能抱個幾分鐘,現在才來後悔當年為甚麼不多抱一些。
 

回顧兩兄弟這一年的變化。學校沒有真正上過幾個月,強烈好奇心每事問仍然每天上演,日常自理能力在一點一滴地進步:自己刷牙洗臉、會幫忙整理餐桌收拾碗碟、搗亂半天後會中主動收好玩具書籍,算是有盡好本份的自覺,他們明白盡力照顧自己,也是愛護家人的一種方法。還有就是稚氣愈來愈少,慢慢蛻變成一個小男生。以往總要黏著我,現在總喜歡和爸爸膩在一起,一會兒玩男孩之間的摔跤遊戲,一會兒鬥咀亂說無聊話,一會兒又認真地跟著爸爸學功夫。爸爸既是他們的好玩伴,也是嚴師,軟硬兼施地要他們拿出男子氣概,嚴聲厲色地教他們做人的規矩。學習過程未必輕鬆快樂,但印象往往深刻,學會了、做到了,左右仔就模仿著爸爸的語氣輕描淡寫地說出自己是如何做到。


孩子成長,既要溫柔呵護,也要有勇氣力量,讓他們有安全感,即使失敗後也找到安慰,才有動力繼續嘗試新事物。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