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19 04:29:39
日報

羊腩煲齋食菜也增磅

分享:
羊腩煲齋食菜也增磅

羊腩煲齋食菜也增磅

「天文台說,今晚天氣急降,是吃羊腩煲的好時機。」周日早上,Bonnie已想著晚上吃甚麼。

我問:「有羊腩煲的好推介嗎?」她回應:「原來你也有興趣。」我搖頭:「倒不是,只是回應一下你吧!」她很不滿:「可以支持下我嗎?這回減磅,算很成功,一個多月輕了6磅多啊!」

我稱讚她:「不止成功,簡直是破天荒,你很棒。」她說:「所以我今晚打算吃羊腩煲慶祝一下,而且,今晚好像會下跌至11度,真的要暖一暖身。」
 

Ad Block

還未說完,她已經約好積奇和雲妮,她續建議:「如果你真的怕增磅,可以只吃菜啊!」我說:「為何你我認識多年,減磅謬誤,還是層出不窮。你真的以為吃羊腩煲,只吃當中滾著的蔬菜,就很健康嗎?」她答:「總比將一件件羊腩放進肚子好,吸收少點脂肪吧!」 

我說:「那就看你吃多少菜了。大家喜歡將唐生菜、枝竹這些配菜,放進羊腩煲𥚃灼,就是因為這些食材的表面面積較大,可以盡吸羊腩的精華,要知道,烹煮羊腩煲需時,羊腩的油脂會被迫出,某些講究的食店還會先將羊腩泡油,羊腩在煲中慢慢熬,鍋底就變成濃縮的脂肪,再將大片唐生菜放進去吸,原理就像吸油紙放在湯鍋上吸油般。」 

她好像醒覺:「噢!完全明白了!即是說,吃羊腩比吃唐生菜好,而且,我們不要吃唐生菜,改吃芥蘭苗,選表面積少一點的菜較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