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4-11 11:00:31

內地通脹惹關注 滬指無懼負面評級

分享:
內地通脹惹關注 滬指無懼負面評級

內地通貨緊縮趨勢令人擔憂,持續的通貨緊縮給GDP增長帶來更多風險。(資料圖片)

惠譽國際評級下調中國信用評級前景,由「穩定」調整為「負面」,但「A+」級未變,理由是對公共債務持續增長,而經濟增速卻在放緩感到擔憂。惠譽指,此次評級反映出內地過去過度依賴房地產的增長,現時需要向可持續增長的模式轉型,然而,公共財政面臨著愈來愈大的風險,同時經濟前景也增添了更多不確定性。

受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和消費者支出疲軟影響,今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將從2023年的5.2%,降至4.5%,低於政府5%的預測值。

惠譽預測,政府債務佔GDP的比重將從2023年的56.1%,攀升至2024年的61.3%,這主要是中國政府為刺激經濟增長而加大了財政支持力度。另外,內地通貨緊縮趨勢令人擔憂,持續的通貨緊縮給GDP增長帶來更多風險。

不過,評級機構依然維持「A+」信用評級,因為相較於其他國家,內地增長前景還是相對強勁,經濟多樣性和在全球貿易中的重要地位,仍可繼續推動增長。

另一間評級機構,穆迪曾於去年12月將內地的展望下調至負面。

但內地股市無懼負面報告,上證綜合指數保持在2,950點至3,100點之間走動,一旦升穿頭肩底頸線阻力3,100點,以量度幅度計算,上證綜指有望測試3,440點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