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6-20 06:00:00

大派……人心

分享:
叙福樓上市,員工有優先認購。(資料圖片)

叙福樓上市,員工有優先認購。(資料圖片)

上星期天為寫文章,不顧怪獸老婆,看《東方華爾街》愈來愈入迷,原本打算早上出外,最後弄得下午茶時間出門遊玩,結果怪獸老婆又不高興了,所以她又開始想找點東西讓未生這個貪錢的老公被狠狠教訓。
 

結果我無奈地跟著她出外,乘港鐵到了九龍東一個剛剛完成擴建的商場,到了叙福樓(1978)旗下的牛角。因下午茶時間沒有人吃燒肉,故位置較多,服務員示意我們隨便找位置,未生留意到假日服務人手真是很少,特別是父親節,所以部分枱面仍沒有收拾妥當,未生感到難為情,但怪獸老婆決定選了一張稍有收拾的檯坐下。

未生留意到可以電子點餐,就把平板給了怪獸老婆,未生怕她突然爆發,所以就隨她叫,她除了燒肉套餐外還點了其他,但心中非常慌。未生留意到餐牌有形形式式的食物,但都是辣辣的,或是冷麵,最後都是選了石頭飯餐。

上了餐點,未生發現沒有飲管,未生呼喚店員,結果忽略了未生的訴求,後來發現原來他們不主動發飲管。未生吃過食物,和心目中水準有點差距。結帳的時候,未生剛進門留意到有七折,但價格沒有打折扣,問店員也解釋不了,最後經理說假期沒有折扣,就算下筆寫到這兒,稿費也不夠填補損失,未生除了自己荷包重傷外,怪獸老婆還要說一句「大快人心」,心中非常痛,差點想哭,想到店內員工沒有動力做更是失望。除了人工外,或許因為種種原因所致。於是希望續寫《母親節食好D食平D》如何激勵員工部分。

未生留意到店舖確實是有貼上主席黃傑龍訊息,有不滿會親身跟進,但由於員工以年輕人居多,似乎因為不喜歡老闆看到由上而下發下來的訊息,所以感到有點不滿,變相影響服務質量。

未生留意到大快活(052)員工工作態度好,又較為高興自然,似乎是因為較多「大媽」員工,「大媽」因為對生活上壓力已習慣,所以面對一點挫折也是抱平常心,對年輕員工來說,他們似乎是人生導師,故或許可以作為店舖內潤滑劑,對面對困難年輕員工能夠給予輔導,樂觀態度令他們心境較為開朗,或許會使服務態度好轉。

但除了人情外,金錢誘因也是非常重要。未生亦留意到叙福樓股權其實頗為分散,就算是黃氏家族,持股也是略逾20%,副主席高氏第二代持股也是15%左右,其他三家不管事創辦人家族也有約30%,就算今次員工上市有優先購股,其實股權也不及他們多。未生認為,可考慮把不管事股東股權逐步回購並發予員工,使盈利和員工服務掛鈎,以作「大派」則收「人心」之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