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20 04:30:42
日報

換咗日圓,準備好去旅行未?

分享:
換咗日圓,準備好去旅行未?

日本是香港人最喜歡去旅行地方之一,我們常笑言「日本是香港人的第二個家鄉」。新冠肺炎疫情前去日本旅行的港人多不勝數。近期日本央行(BOJ)宣布,繼續推行寬鬆貨幣政策,與全球貨幣緊縮方向背道而馳,在美日貨幣政策分歧、利差擴大之下,日圓匯率貶破130日圓兌1美元,是20年來首見。眼見日圓疲弱並跌穿6算,大量港人兌換日圓,準備疫情過後去日本好好消費一番。

在環球加息浪潮下,但日本央行反其道而行,決定維持寬鬆貨幣刺激政策不變,成日圓貶值主因。日圓貶值正在衝擊日本經濟,讓日本企業和家庭叫苦連天,每個日本家庭面臨著每件進口商品的價格上漲問題。疲軟的日圓看起來似乎會抑制國內需求,而不是刺激國外需求。

而日本國土交通省觀光廳在本月17日宣布,6月開始允許來自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小型旅行團入境。雖然,日本現時開始對外開放旅行團免隔離入境,但能否帶動經濟,仍有待時間去觀察。

總括而言,日本的經濟短期很難復甦,但這段時間對我們來說,就是能享受到低匯率的日圓,刺激大家去日本旅行的欲望。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