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8-17 11:00:00

新西蘭會否再加息0.5厘

分享:
新西蘭會否再加息0.5厘

這幾個月新西蘭央行持續進行大幅加息。(資料圖片)

這幾個月新西蘭都持續進行大幅加息,相信未來會降低市場的就業變化,消費情緒也會開始逐漸下跌,並增加市場避險情緒。從報告可顯示,通脹上漲在於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情緒持續升溫,並加深供應鏈問題。但目前為止,新西蘭就業還保持強勢,並可提供家庭支出支撐,但也是通脹持續上漲的原因。

新西蘭認為未來可把通脹降低將近1%3%的區間。新西蘭央行最擔憂的是大幅的加息,會開始大幅影響家庭與企業。如果家庭或企業開始受到絕大影響,而影響經濟體系,便可預期新西蘭央行會降低加息的幅度。

由於市場開始消化加息消息,並開始放緩美元的上漲走勢,逐漸幫助風險資產。此外,各國央行可能會面臨放緩加息幅度,也會持續提供支撐紐元的相關品種。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紐元兌美元開始進入上漲走勢,價格也突破了關鍵的0.635阻力,並判斷會持續的上漲走勢。而EMA(平均線)也開始顯示形成了金叉證明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目前可關注0.63的價位可建倉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