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7 04:29:50
日報

深水炸彈陸續有來?

分享:
撤辣 新盤

撤辣開始第一個月,新盤錄得約1千宗成交。(資料圖片)

撤辣後新盤銷情火紅,有代理預計3月份新盤會錄得過千單成交,比2月份的178單升4倍有多,經紀代理營造一片歌舞昇平的樓市氣氛,所以本欄已一再提醒投資者要趁機出貨。因在發展商手上的新盤貨尾多到極,2022年錄10,261個,2023年錄10,681個。以平均新盤供應數量28,000個一年來計,現在零辣招開始的第一個月,也只是錄得1,000宗左右成交,當你每個月都能保持這個數字,到年尾也只是跟上年差不多(因為首兩個月成交極少),還要積壓今年的落成量,對後市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有新晉發展商樓盤頭一和二號價單平均價已是蝕本價,超額認購十倍,但第三號價單竟然比頭兩張價單的「建築期付款計劃」享更高折扣,一和二號為15%,三號是20%。為何那麼好賣又超額認購,又有專家教路會愈賣愈多折扣呢?大家可以從上面數據諗諗個答案。這種愈賣愈平賣樓法,是肯定發展商受到很大的財政壓力,或睇淡後市急於出貨套現才會發生,如在內地應該已上街維權,不會撻訂了事。從這行動推測,新盤為求趁熱速銷,應該會繼續以深水炸彈,即低於同區二手市場價搶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