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6 04:29:48
日報

減息來襲 造就高收益債機遇

分享:
減息來襲 造就高收益債機遇

減息來襲 造就高收益債機遇

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按年上升3.2%;核心CPI按年升3.8%,兩者皆高過預期。由於美國通脹比預期中頑固,數據出台後,市場進一步延後聯儲局減息的時間表。

現時市場預期聯儲局要到6月才開始減息,在本年度減息3次,合共75個基點,這與去年年底FOMC委員會預測今年的減息次數和幅度吻合。

然而,由於在年初時,市場對聯儲局將在3月起開始減息的預期過於進取,當通脹數據出台後,可見較長年期的債息有所反彈。

以10年期美債息率為例,其息率由2月初最低位約3.8厘,回升至接近4.3厘水平,引致普遍債券價格受壓。

儘管最近美債息率有所回升,但從當局主席鮑威爾在本月初的《60分鐘》節目接受訪問時可見,聯儲局在年中將利率下調的確定性非常高,因此我們認為現時是投資債券的黃金機會。投資者除了可鎖定較高的收益率,當美債回落時,亦可受惠債券價格的上升潛力,形成「賺息又賺價」的雙贏局面。

由於預期聯儲局距離首次減息的時間不遠,因此現時債券價格仍然有不少上升潛力。隨著減息的時點愈來愈近,這將有利債價上升。有興趣投資於高收益債券的投資者,如果想實現高流動收益及資本增值,可考慮一些每月派息的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  

Ad Block

作者為FSMOne(香港)投資組合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