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8 04:29:42
日報

港股好淡角力 中資電訊股可吼?

分享:
港股

現階段宜先保持觀望態度,好淡倉均要等待時機,以免「左一巴右一巴」。 (網上圖片)

港股昨早段升穿21,000點,可惜午後後繼無力,在內地A股上證綜合指數見近8個月高位後倒插拖累下,恒生指數亦倒跌收場,可見市場信心還未恢復。

兩會發表的工作報告並無太大驚喜,個別板塊炒作點子欠奉,投資者正靜待本周美國經濟數據出爐,港股要繼續上行仍面對重重阻力。

Ad Block

整體大市好淡爭持,新經濟股表現一般,ATMJ各有升跌,而傳統經濟股如油股,以及電訊股「減慢」了大市回落速度。內地2月官方及財新製造業PMI齊齊勝預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提振資金對中資股前景信心,北水為電訊股重要推手,帶動板塊近日跑贏大市兼屢探頂。雖然中國工信部部長金壯龍揚言要推進6G網絡研發,惟三大電訊股昨午後沽壓湧現,意味強勢股買盤暫失主導地位。

筆者認為目前港股回調未完畢的機會較大,港股本月偏向先跌後升,料後市仍處於反覆向下階段,部署淡倉的機會較多。現階段宜先保持觀望態度,好友暫時可以休息,好淡倉均要等待時機,以免「左一巴右一巴」。 

@FM財自 主持人,00後全職炒家,醉心於炒輪,同時不忘好好記錄那些為我帶來力量的炒股故事。漫漫股票長路,有我,你並不孤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