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5 04:30:04
日報

賣了樓抑或未賣樓的人較擔心

分享:
中原指數

中原指數連跌8周。(資料圖片)

有老友指中原指數連跌8周,比高峰時跌8%,令大部分業主非常擔心,相信有不少業主後悔沒有在樓價高位時賣樓,現在真的是後悔莫及。

我叫老友找一個賣了樓,一個沒有賣樓的業主傾下,看誰較擔心。未賣樓的業主會覺得一切如常,樓市一定有升有跌,難道預先知道跌幾多個百分點就很擔心,一定要賣樓。如果不是打算賣樓的業主,莫講話跌幾個百分點,就算跌20%都不會擔心。

不過,未賣樓的業主不是擔心樓價下跌,而是擔心經濟環境轉壞,他們的收入供不起樓。但按現時環境,香港將在兩三個月內放寬防疫措施,經濟只是轉好而不會轉壞。所以,暫時來說,未賣樓的業主不會擔心。

賣了樓的業主就不同,他們有一個心態,就是樓價可在短期內跌20%至30%,他們可以用低價買回物業,這才是他們今日賣樓的理由。但現在中原指數跌得這般慢,而且跌得不多,比樓價高峰時僅跌8%,他們擔心政府突放寬抗疫措施,包括解封通關,或者撤銷內地人士買樓印花稅,樓價就會掉頭回升,將會損失慘重。

最近沽貨的業主最擔心的是美國不加息,或加得不夠多,不足以令香港樓價急跌。有件事不少賣了樓的業主都知道,當美國進入大選年,聯儲局在政治上就算不減息都會保持利息穩定,令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可在一個較公平情況下競爭,如聯儲局加息,對現任總統是不公平。故那些最近賣了樓的業主應該比未賣樓的業主擔心一些。其實,賣了樓的業主自尋煩惱而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