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25 04:29:49
日報

香港人點解北上消費?點解水向低流

分享:
香港人點解北上消費?點解水向低流

香港人點解北上消費?點解水向低流

剛過去重陽節假期,入境處錄得破紀錄46.7萬人次北上消費,食飯等92張枱在所不惜。究竟何時出現這情況,哪種人最鍾意北上?第一種是內地有樓,自2015年提出粵港澳大灣區概念,不少港人內地買樓,一來國家政策有炒高概念,升值加自用符香港拜樓教教義。二來相比香港,內地9個城市確價廉物美,特別近退休年齡港人,點都有一百幾十萬積蓄,除廣州深圳,基本上任何城市都可一炮過買千呎單位退休,特別內地有親戚朋友,最好有交際圈。認識一些中產,疫前行過見到幾靚便斥資買入,反正香港車位也買唔到,當假期度假屋。

第二種是看到內地優勢,北上消費無論食買玩,性價比較香港高。錢流向是最誠實,無論口裡說多愛國,這兩年移民外地。無論多激進,現時都北上消費。回看恒指萬七守不住,是18年前水平,優勢失去,無論投資者或消費者,都轉向優質一方,這是水向低流必然現象。正符合粵港澳大灣區成立目的,1小時生活圈,9個新同事與2位舊同事在一家公司,當然要互相融合,各自發揮所長,同樣內部競爭亦難免,這不是市民能及,希望特首施政報告想想辦法維持或增加優勢,現在內地出口及融資已不用經香港,諗啲新嘢啦!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