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7-16 04:30:00
日報

教練的命運

分享:

筆者剛完成隔離後開展新的工作,儘管非常忙碌,但仍未能忘記前幾天英格蘭捧盃失敗之痛。輸掉十二碼對決,對英格蘭來說並不陌生,究竟是不懂痛定思痛,還是注定的命運連理智都奪走?修夫基一直以來,給筆者的印象都不錯 ,從國家隊青年軍開始執教,重視年輕球員,勇敢改朝換代,而且整頓軍紀,早前科頓和格連活特出隊約會女生,他亦立即反應。今屆歐國盃,修夫基帶領英格蘭先後擊敗克羅地亞、德國、丹麥等強隊,運用不同的排陣和戰術,確實把幾個球員最好的一面都呈現出來,例如奇雲菲臘斯和賴斯等,一個教練能完成這麼多任務,又怎可能如外界所說的差?偏偏惡夢在決賽就來了,球隊領先後變得進退失據,不知道是球員心理質素的問題,還是教練的指示,後來修夫基換人上亦被評論,但筆者認為,換入去的都是本來就有質素的球員,如果比賽贏了,所有換人決定都變得正確。可惜,足球沒有如果,只有結果。然而,最後十二碼的人選亦的確從教學的角度來說是犯了錯,基於點球需要的心理質素、當時狀態和經驗而言,拉舒福特、辛祖和沙卡都不可能是合適的人選。修夫基做了無數個正確的決定,卻竟然在這個時候作了一個令世界崩潰的決定。究竟是英格蘭的命運影響?還是教練想多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