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5-21 04:30:00
日報

港隊的選擇

分享:

香港足球代表隊將於下月初參與2022世界盃及2023亞洲盃外圍賽的第二圈賽事,球隊在疫情之下需前赴巴林作賽,雖然困難重重,亦要面對安全問題,但球員們仍以代表香港隊為榮,絕對值得我們驕傲。
 

主教練麥柏倫日前決選25人的名單,當中不乏原有班底的常客球員如葉鴻輝、黃洋等,亦有新面孔如入籍兵迪高、費蘭度。分析決選名單,筆者個人認為有兩個特點,第一是選擇偏向防守性球員為主。例如後防線球員共選了9位,而中場中路球員有5位,包括梁冠聰、迪高、黃威、黃洋及顏樂楓,以往多用三中場陣式的港隊,今次5位中場球場中只有黃威是進攻型球員,其餘4位都是6號或8號位,及踢法偏向防守為主。相信此舉是因應教練的陣式和戰術部署。


其次,決選名單感覺較為保守,大部分球員如幾位入籍球員入選,其實都在意料之內,亦有需要性,而另外有部分球員今季甚少上陣機會,入選可能是基於他們的態度、以往的表現和主帥的信任。而且,除了夏志明,其餘球員都全在前四球隊。然而,新的五年計劃著重精英和青訓,亦有2034世界盃之夢,筆者認為可藉今次機會作呼應,今次在疫情下可選25人,加上效力外地聯賽的球員未能徵召,教練大可根據港超的表現,把部分名額留給有潛質的球員。綜合今季,胡晉銘、茹子楠、陳肇鈞、謝朗軒、黃梓浩、黎格爾都交出優秀的表現,值得大家給予更多的注意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