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1:12: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冀中國為阿富汗建設作出貢獻

分享:
塔利班冀中國為阿富汗建設作出貢獻。(CGTN@YouTube)

塔利班冀中國為阿富汗建設作出貢獻。(CGTN@YouTube)

塔利班在阿富汗獨立日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沙欣( Sohail Shaheen)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專訪,並由女主持訪問,談及未來的建國目標和計劃。塔利班又表示,希望中國能為阿富汗的建設作出貢獻。

沙欣表示,各方正商議組建新政府,而塔利班二號人物、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爾(Abdul Ghani Baradar)為首的代表團,前往坎大哈省,就是與各方協商,希望包括阿富汗知名人士、阿富汗政治家,預計很快會組成一個開放、包容的伊斯蘭政府。根據塔利班現有架構,未來阿富汗將設立執政委員會,新政府的首腦可能會由塔利班領導人出任。

沙欣又表示,阿富汗女性能參與社會生活,毋須擔心。他說:「她們工作、去市場、投身社會,沒有特定的頭巾款式,這裡有很多不同款的頭巾,由她們決定,按她們選擇的工作。」

塔利班邀請其他國家合作提供幫助

至於重建和維護阿富汗和平上,沙欣表示,塔利班人員曾多次訪問中國,中國在阿富汗的和平重建方面一直發揮作用,尤其在阿富汗推進和平和解過程中,中國起到建設性作用。中國現在任命了一位新的阿富汗事務特使,最近塔利班代表團曾與特使會面,希望未來中國也能為阿富汗的建設做出貢獻。

Ad Block

沙欣續稱,塔利班認為,阿富汗應該由人民做主,任何獨立國家制訂政策時,都需要考慮國家與人民的利益,阿富汗下階段要快速發展各個領域,在衞生健康、基礎建設、教育等方面都尋求合作。沙欣在訪問中邀請其他國家合作,並衷心感謝在關鍵時刻,能提供幫助的國家。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愈描愈黑 主持提阿富汗人從軍機墮下畫面 拜登:4天前發生!

阿富汗局勢|心傷 絕望母親拋嬰兒過機場圍欄 英軍:部分掛在倒刺鐵絲上 (有片)

阿富汗局勢懶人包|塔利班是誰?細數塔利班實力、資金來源及軍事強勢的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