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2 12:20:00

安心出行|何栢良:倘港盼與內地通關 「安心」或需做追蹤工具

分享:
何栢良指,香港如希望與內地通關,「安心出行」或需做追蹤工具。(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香港如希望與內地通關,「安心出行」或需做追蹤工具。(資料圖片)

政府規定市民昨日起進入政府處所、食環署街市及圖書館等須掃「安心出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表示,預計政府為滿足內地通關要求,有機會逐步擴大強制使用「安心出行」,他估計除B類食肆外,現有18類表列處所、超市商場等人多地方,日後或需要強制用「安心出行」。他指政府與內地希望造就條件通關,「安心出行」作為香港的健康碼 ,或需做接觸追蹤的主要工具,如香港希望與內地通關,內地提出有關要求,基本上香港「無得揀」。

稱擴大使用「安心」須按部就班

惟何栢良補充,若政府擴大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應該按部就班推動,現時公共街市的安排未夠完善,馬上再擴展使用,市民反響「會好大」,他估計逐步落實有關措施需時數個月。

他又指,政府在開展第三針新冠疫苗接種同時,應該同時容許有計劃前往內地人士接種第三針,相信對內地當局而言,入境人士已接種第三針疫苗的放心程度,會較擴大使用「安心出行」更高。

對於政府公布於本月12日起收緊豁免檢疫安排,何栢良稱贊成收緊措施,並指過往曾有走漏個案,涉及領事館人員及船員,處理上要做好些,例如增加檢測頻密度,仍獲准家居檢疫的人士,亦要盡量減少與非檢疫人士接觸,以減低對同住大廈居民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