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2 13:00:00

安心出行|田北辰:最快月中強制B類食肆客須「掃碼」

分享:
田北辰指,政府最快本月中公布規定進入每枱4人的B類食肆堂食的食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田北辰指,政府最快本月中公布規定進入每枱4人的B類食肆堂食的食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市民本月起進入政府大樓、食環署街市、公共醫院及圖書館等需要使用「安心出行」。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據他了解,政府最快本月中公布規定進入每枱4人的B類食肆堂食的食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不能再「填紙仔」登記個人資料。他說,特區政府正與內地爭取恢復通關,內地其中一個關注點,在於入境內地的人士,其手機內須要至少記錄過去14天曾經到訪的地點,並要將紀錄提交內地相關部門,以便將在潛伏期內到過高危地方的人士送往檢疫。

田北辰又說,政府明白議題的爭議性,因此「安心出行」目前並無自動追蹤功能,紀錄只會存放在用戶手機,而不會上傳到政府部門,相信市民已廣泛接受。

現時本港食肆在防疫工作上分為四類,包括A類毋須使用「安心出行」或「填紙仔」,每枱限坐兩人、堂食到晚上6時;B類:要用「安心出行」或「填紙仔」,每枱限坐四人、堂食到晚上10時;C類:客人必須用「安心出行」,員工必須至少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每枱限坐6人、堂食到晚上12時;以及D類:客人必須用「安心出行」,員工要完成疫苗接種,每枱最多12人,堂食可到凌晨2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