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14:00:00

新冠疫苗︱澳洲43警務人員未打針被停職 更可能面臨解僱

分享:
有43名澳洲警務人員因未完成疫苗接種被停職。(路透社)

有43名澳洲警務人員因未完成疫苗接種被停職。(路透社)

澳洲維多利亞州有43名警務人員,因為未能按照州的規定,在10月15日完成首針疫苗接種及預約接種疫苗,被暫時停止執行職務,並可能面對解僱。

維多利亞州規定,包括警務人員的緊急服務工作者,需要在10月15日的死線前,預約以及完成首針疫苗接種。維多利亞州其後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表示,該州有34名警員及9名負責公眾安全的職員,因為未符合疫苗接種的方向,故此將暫停他們的職務,並會接受該州的專業標準部門調查。

機場婚禮及葬禮職工亦要打針

維多利亞州的的聲明表示,相關職員可能會接受紀律處分,當中包括解僱;而若職員因為「健康問題」而不能接種疫苗,將可被豁免。根據該州的規定,須接種疫苗的還包括機場人員、婚禮及葬禮的相關職工。澳州的其他州分亦推出類似的要求,當中包括新南威爾士州的警察。

維多利亞州計劃在達到七成接種目標之後,於本星期解除已有3個月的封城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