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2 13:18:00

阿富汗局勢|擁牛津雙碩士 阿國前部長在德送外賣時薪15歐元

分享:
擁牛津雙碩士,阿富汗前部長在德送外賣時薪15歐元。(網上圖片)

擁牛津雙碩士,阿富汗前部長在德送外賣時薪15歐元。(網上圖片)

武裝組織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大批民眾逃難,聯合國預計將有大規模難民潮。一名擁有英國牛津大學雙碩士畢業的阿富汗前通信和訊息技術部長,去年離開阿富汗移居德國,近日生活曝光,他在德國擔任外賣員。

綜合外媒報道,現年50歲的Syed Saadat,有牛津大學資訊與電信兩個專業的碩士學位,曾在阿富汗政府擔任2年的通信和訊息技術部長,2020年,Syed Saadat辭去部長一職移居德國,他的近況曝光,在德國外賣平台Lieferando任職外賣員,在萊比錫市區踩單車送外賣,時薪約15歐元,折合約137港元;他每週工作7天,周一到周五每天工作6小時,早上要花4個小時讀語言學校學習德語,週末由中午工作至晚上10時,以應付日常開支,包括每月420歐元,折合約3,400港元的租金。

對於從部長變成外賣員,Syed Saadat並不後悔移居德國的決定,表示:「職業無分貴賤,我以前是部長,為民眾服務。現在我是外送員,同樣為民眾服務。」他認為,工作就是工作,沒有甚麼高下之分,有公共需求,就必須有人去做。

Syed Saadat坦言離開阿富汗因政府腐敗。(Twitter)

Syed Saadat坦言離開阿富汗因政府腐敗。(Twitter)

離開阿富汗因政府腐敗

Syed Saadat透露辭任阿富汗政府部長一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政府高層的腐敗,他說:「擔任部長時,總統親信和我自己之間的認知存在差異」,對方的要求是為了私人利益,而他則希望政府的預算能夠得到妥善運用,對方常常透過總統向他施壓。

Syed Saadat擁有英國與阿富汗雙重國籍,辭職後,他認為英國脫歐後,工作機會不如德國,遂決定移居德國。

Syed Saadat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放棄阿富汗。(Twitter)

Syed Saadat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放棄阿富汗。(Twitter)

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放棄阿富汗

隨著阿富汗政府被推翻,可能有大量阿富汗難民入境德國,Syed Saadat認為自己可以擔任德國政府的顧問,他認為自己能反映出阿富汗的真實狀況,就當地問題向德政府提供建議,以便阿富汗人民受益。他認為,塔利班應該從過去吸取到教訓,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放棄阿富汗,繼續提供經濟支援。

據聯合國難民署資料,德國自2015年以來已接收超過21萬名阿富汗難民。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德國亦從當地撤出約4,000名阿富汗人。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坎大哈「勝利巡遊」展示美軍軍備(有片)

撤離亂局 為堅持如期撤軍辯護 拜登: 是最好決定

塔利班面對經濟安全挑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