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4 17:25: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官員:將恢復死刑截肢等刑罰

分享:
塔利班官員圖拉比(右)表示,阿富汗會恢復死刑及截肢等刑罰。(美聯社)

塔利班官員圖拉比(右)表示,阿富汗會恢復死刑及截肢等刑罰。(美聯社)

阿富汗塔利班重新掌權後,外界一直關注阿富汗會否走回極權嚴刑的統治舊路。塔利班其中一名創辦人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見圖)接受《美聯社》訪問時稱,組織會恢復處決及斬手等刑罰,惟會研究會否公開執行,並會訂出一套政策,亦會有女性在內的法官審理案件。

稱為社會安全   斬手是必需 

圖拉比解釋,為了社會安全,斬手的刑罰是必需的,這樣才有阻嚇作用。據悉,塔利班組織較廣為外界所知的刑罰,是小偷會被罰截肢;在公路上進行搶劫的人,會被斬去一隻手及一隻腳。此外,被定罪的殺人犯,會被受害人家屬向其頭部開一槍;死者家屬亦可選擇接受加害者一方支付「血錢」,這樣犯人便可保住性命。

現年60多歲、在塔利班臨時政府內擔任司法部長兼「勸善懲惡部」部長的圖拉比指,人人都批評他們在體育館公開處刑,但塔利班從不評論他國法律及刑罰。他又說,塔利班的管治已改變,包括容許民眾看電視、用手機、照相及影片等,塔利班會視媒體為傳播訊息的途徑,傳遞想發放的訊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