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9 17:50:00

東京奧運|下屆巴黎馬拉松設公開組 跑友係時候做好準備

分享:
下屆馬拉松可能一般人都可以參賽。(路透社)

下屆馬拉松可能一般人都可以參賽。(路透社)

東京奧運昨日(8日)舉行閉幕禮,亦代表着巴黎奧運的倒數開始。國際奧委會就先介紹來屆奧運的特點。其中馬拉松將會開放公開組,所有人都有爭取奧運入場券的機會。

每屆奧運都有新增或刪減項目,在今屆增加的5個比賽項目,棒壘球與空手道肯定不會在巴黎出現。不過同時亦有新增的街舞比賽,在昨日的閉幕禮上,巴黎其中一個展示正是他們來屆新增的街舞表演。而滑板、滑浪以及運動攀爬就仍會繼續舉行。

然而最吸引或許是馬拉松項目,因為國際奧委會的介紹表示,巴黎奧運會在男女子組之外,再新增公開組的馬拉松賽事,比賽雖然與男女子組的職業跑手分開,但跑道以及獎牌都是與職業的一樣。據說有不少跑友對這個開放予所有人的項目都有興趣,而未來3年內將公開這項全球都可能參與的奧運比賽參賽資格。

大溪地搞滑水 史上最遠賽場

至於有關滑浪項目,法國已公布會在與巴黎距黎15,700公里的大溪地舉行,亦將會是奧運史上與主辦城市距離最遠的比賽場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