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7 18:21:00

名創優品指甲油恐致癌 哥羅芳超標逾1400倍

分享:
涉事指甲油。(互聯網)

涉事指甲油。(互聯網)

上海當局披露的不合格產品資料。(互聯網)

上海當局披露的不合格產品資料。(互聯網)

上海市藥品監督管理局上周三公布今年第1期化妝品抽驗結果,963件產品中,有8件不合格,當中「名創優品(Miniso)」銷售、「偉思客(天津)生物科技」生產的「一步可剝指甲油」(7毫升),除了含有內地禁止化妝品添加使用的致癌物「三氯甲烷」(又稱「哥羅芳」),其含量還超標逾1,400倍。上海藥監局披露的資料還顯示,涉事公司曾申請覆核,但深圳市藥品檢驗研究院再次檢驗後,結果仍不合格。

內地傳媒指,三氯甲烷有麻醉作用,對中樞神經系統、心、肝、腎都有影響,並有致癌可能。涉事上海靜安區品立百貨名創優品店長回應稱,不合格產品是去年被帶走抽驗,目前已無售賣,致癌物超標問題「你得問供應商呀,我們只負責銷售啊,具體的問題肯定是供應商那邊的問題」。上海藥監局已要求相關公司停止生產、銷售及回收不合格產品,並對相關公司展開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