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09:55:00

阿富汗局勢|反塔利班武裝民兵願意和談 亦已準備應戰

分享:
反塔利班武裝民兵願意與塔利班和談亦已準備應戰。(Reuters)

反塔利班武裝民兵願意與塔利班和談亦已準備應戰。(Reuters)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已經超過一星期,在潘傑希爾省(Panjshir)頑抗的武裝民兵表明,不會向塔利班投降,雖願意和談,但亦已準備好應戰。至於塔利班方面,正部署圍剿行動。

反塔利班北方聯盟前領袖馬蘇德的兒子艾哈邁德,繼續率領逾9,000名武裝分子,留守全國唯一未被塔利班攻陷的潘傑希爾省。當地傳媒報道,雙方戰鬥仍然持續。艾哈邁德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表明,不會向塔利班投降,願意與塔利班和談,但亦準備好應戰。

艾哈邁德表示,他們在一個省保衛全國,聲稱政府軍已經從不同省份前往當地支援,希望塔利班明白,唯一向前邁進的方法是透過協商和會談,阿富汗需要組成一個具廣泛代表性的政府,若果塔利班拒絕對話,戰事將會是無可避免。他明言不希望開戰,但強調他的部隊準備好應戰。

塔利班星期日在阿拉伯語社交網站宣布,數百名戰士已經出發,前往潘傑希爾山谷,應對當地的抵抗活動。

部分政治領袖批協商缺乏包容性

塔利班新政府組建進程受到各方關注。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正在與阿富汗一些政治領導人進行協商,有望在不久之後,公布新政府組建的相關事宜。

當地傳媒引述一些阿富汗政治領袖表示,雖然近日會見一些塔利班成員,但至今尚未對政府組建具體細節進行深入探討。同時,仍有部分阿富汗政治領袖批評目前進行的協商不夠廣泛,缺乏包容性。

Ad Block

另外,阿富汗塔利班駐卡塔爾多哈政治辦事處發言人沙欣表示,阿富汗塔利班已成立一個專門的媒體委員會,負責處理媒體當前在阿富汗境內遇到的問題。委員會由3人組成,其中一人來自阿富汗塔利班的文化委員會,一人來自喀布爾警察局,另一人是阿富汗記者聯盟和媒體代表。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賀錦麗訪東南亞 赴越南被指時機極差 遭轟「聾耳陳」

阿富汗局勢|防範導彈攻擊 撤離軍機邊飛邊放熱焰彈「騙」熱能追蹤 (有片)

阿富汗局勢懶人包|塔利班是誰?細數塔利班實力、資金來源及軍事強勢的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