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09:00:00

阿富汗局勢|賀錦麗訪東南亞 赴越南被指時機極差 遭轟「聾耳陳」

分享:
賀錦麗周日抵達新加坡。(路透社)

賀錦麗周日抵達新加坡。(路透社)

新加坡外長維文(右四)迎接賀錦麗。(路透社)

新加坡外長維文(右四)迎接賀錦麗。(路透社)

美軍撤走被指令阿富汗陷入亂局,美英等多個西方國家急忙撤僑,令人聯想起1975年越戰時西貢淪陷的情景之際,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周日展開為期一星期的東南亞之行,其中一站正是越南。有評論批評,賀錦麗猶如「聾耳陳」般不聽他人意見(tone deaf),堅持到訪越南,時機糟透。

相關新聞︰阿富汗局勢|賀錦麗談阿富汗局勢前哈哈大笑 片段瘋傳 (有片)

白宮前發言人︰編劇都編唔出咁諷刺嘅劇情

賀錦麗周日抵達首站新加坡,是拜登就任總統後,到訪東南亞的最高級美國政要。賀錦麗會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談,並向在樟宜海軍基地的美國瀕海戰艦「塔爾薩號」(USS Tulsa)的軍人發表演說。周二她將轉往越南,是首位出訪當地的美國副總統。有右翼評論員批評,賀錦麗在阿富汗猶如發生「西貢淪陷翻版」之際到訪越南,時機不當。特朗普時期的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在Twitter挖苦賀錦麗,稱就連諷刺女總統的政治喜劇《Veep》的編劇,「也寫不出比這(賀錦麗訪越)更加諷刺的劇情」。

訪東南亞尋求抗衡中國

賀錦麗此行是尋求加強美國與東南亞國家的聯繫,以抗衡中國,並在阿富汗變天後鞏固盟友對美國的信心。當局指賀錦麗的行程早在阿富汗危機前擬定,有不具名白宮官員強調,賀錦麗此行「是聚焦在未來的威脅,而不是過去」,稱中美在印太地區的角力,增加東南亞在戰略及經濟上對美國的重要性,指阿富汗局勢沒有改變這個事實。

英國《每日郵報》形容,賀錦麗趁拜登忙於處理任內迄今最大危機時「逃出華盛頓」(escaping DC),又指阿富汗亂局出現至今,賀錦麗幾乎從公眾目光消失,令人質疑她不想蹚這渾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