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3 18:20:00

阿富汗局勢|坎大哈淪陷英特種部隊20人被包圍 驚險脫困猶如電影情節

分享:
在喀布爾機場協助撤離阿富汗難民的英軍與美軍(左)坐在地上休息。英媒揭露,英國空軍特種部隊曾有20人一度被塔利班包圍受困。(美聯社)

在喀布爾機場協助撤離阿富汗難民的英軍與美軍(左)坐在地上休息。英媒揭露,英國空軍特種部隊曾有20人一度被塔利班包圍受困。(美聯社)

阿富汗各地迅速落入塔利班武裝分子手上,外國部隊也措手不及。在坎大哈淪陷時,一隊20人的英國空軍特種部隊甚至遭大群塔利班分子包圍,他們脫險經過猶如電影情節。該隊英軍當時與友軍距離數百公里,在敵軍接近危急之際,他們向身在英國的特種部隊上級發出求救訊號要求立即撤退。不過,國際部隊以前駐紮的坎大哈機場已遭塔利班佔據,拯救被困英軍的飛機不能降落,最後20人殺出重圍走到一個秘密荒漠地點躲藏,並透過密碼訊息與特種部隊總部聯繫,展開戲劇性夜間拯救行動。

相關新聞:阿富汗局勢|喀布爾機場狙擊手施襲 與西方部隊駁火1死3傷

相關新聞:阿富汗局勢|賀錦麗談阿富汗局勢前哈哈大笑 片段瘋傳 (有片)

英國派出軍機到喀布爾協助撤離行動。(美聯社)

英國派出軍機到喀布爾協助撤離行動。(美聯社)

英國《每日郵報》稱,在上周三晚,飛行追蹤網站發現英國一架C130J大力士型運輸機飛越波斯灣,但之後關掉識別器,令雷達不能追蹤其飛行路線。該飛機來自皇家空軍特別部隊47連,機員配備夜視鏡,在黑夜中降落接走被困的20名特種部隊隊員。在周四早上,該軍機才再在雷達上出現,正飛向杜拜一個軍事基地。消息人士稱,「這是一個非常秘密的秘密任務,坎大哈周五(8月13日)落入塔利班手中,特種部隊隊員之後被困在那裡5天。敵人猖狂並殺死很多與英軍合作的阿富汗特種部隊隊員,這是一個非常緊急的任務。」他又指,C130J運輸機機員應記一功,他們在荒漠惡劣環境的黑夜中降落,並載著被困的20人和他們的裝備再次升空,「是拯救行動的範例」。C130J運輸機機師都有高超的低飛技能,並接受這種飛行的日夜練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