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6 17:20: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伊斯蘭管治重臨 少女拍片哭訴:遭世界遺棄 (有片)

分享:

阿富汗局勢劇變,宣布戰勝的塔利班表示將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不少人都擔心嚴苛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重臨阿富汗,女性尤為害怕過去20年在文人政府下享有的自由將被奪去。有人權分子將一名阿富汗少女哭訴片段上載社交網,吸引約160萬人次觀看。在45秒的片段中,少女流著眼淚以阿富汗語言說:「因為出生於阿富汗,我們無關緊要。」她補充稱:「我禁不住哭泣。沒有人關心我們,我們將在歷史中慢慢死去。」有網友稱,片段令人感到心碎。

另有阿富汗女製片人上載短片,她一邊在喀布爾街頭急步行走,一邊說:「塔利班已入城,我們正在逃離,所有人都感到害怕。」又說,「今天(周日)是女性最後一天可以外出,在公眾地方可以露出頭髮和面孔。」貼文的人權分子稱,這不是恐怖電影,這在喀布爾真實發生,這個城市上周才舉行電影節,現在他們卻要逃命,「心碎地看著這幕,但國際社會甚麼也沒有做」。

阿富汗一名少女流淚哭訴,對世界來說她們無關緊要。(互聯網)

阿富汗一名少女流淚哭訴,對世界來說她們無關緊要。(互聯網)

在喀布爾街上,女性的圖像遭掃上油漆遮蓋,當地女性過去20年享有的自由恐失去。(互聯網)

在喀布爾街上,女性的圖像遭掃上油漆遮蓋,當地女性過去20年享有的自由恐失去。(互聯網)

女性不准上班或上學

在塔利班昔日統治阿富汗時,女性不准上班或上學,出門須男性親屬陪伴才可,而被指控「通姦」的婦女遭到鞭打和石頭砸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日發聲明稱,阿富汗情況失控,威脅婦女和兒童安全,他又指在塔利班已控制的地區,初步顯示他們嚴厲限制人權,特別是針對女性和記者,他深感憂心,「尤其是令人恐懼和心碎地看見報道指,阿富汗女孩和婦女得來不易的權利遭剝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