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6 18:12:08

疫情|連花清瘟價格瘋漲逾2倍 京東網店賣102人仔一盒

分享:
在京東,有藥店10盒連花清瘟膠囊賣1020元,平均每盒102元。(互聯網) 在淘寶網,除以嶺藥業旗艦店價格正常外,其他藥店一盒連花清瘟膠囊賣超過40元。(互聯網) 大眾點評App內,一盒連花清瘟膠囊賣超過60元。(互聯網)

自內地發布20條優化防疫措施以來,連花清瘟膠囊/顆粒持續熱賣,部分地區有藥房缺貨。四川「紅星新聞」今日更發現,網購平台「京東」上的藥店,一盒48粒裝連花清瘟膠囊平均價格高達102元(人民幣,下同),比平時的30元暴漲逾240%。還有淘寶網上的藥店,一盒36粒裝連花清瘟膠囊售52元,是四川成都一帶實體藥房最高售價26元的2倍。

河南「正觀新聞」則在大眾點評App內發現,一盒24粒裝的連花清瘟膠囊,在顯示「快遞發貨」的藥店中,定價由60多元至100多元不等,均顯著高於日常價格的約20元。

以嶺藥業:近期供貨價格穩定

連花清瘟生產商以嶺藥業表示,近來連花清瘟供貨價格穩定,呼籲消費者一旦發現個別零售商漲價,及時向相關部門反映。以嶺藥業強調,公司正採取各種措施擴大生產,全力保障市場供應。

市監局告誡不得囤積居奇哄抬物價

浙江杭州及寧波等地的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近期連花清瘟等成為熱門商品,價格呈一定程度上漲,告誡商家「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機大幅提高醫療藥品及用品的銷售價格」,要嚴格控制進銷差價在合理範圍內,不得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牟取暴利及散布漲價謠言,否則最高罰款500萬元。

Ad Block
連花清瘟近期熱賣。(互聯網)

連花清瘟近期熱賣。(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