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22 18:25:49

咩衣著最啱搭飛機?一文看清機上聰明生存術

分享:
機上聰明生存術

搭機時推薦穿上柔軟有彈性的褲子和寬鬆T恤,可避免緊迫不適,保暖毛衣和圍巾也有助於保暖。

疫情逐漸解禁,不少人已磨拳擦掌,準備在連假期間出國旅遊。雖然長途飛行確實會給人身心帶來壓力,但只要掌握幾個小技巧,就能舒適搭機、享受行程。

 

舒適衣著 層疊穿搭

外媒《HERALD WEEKLY》表示,穿甚麼服裝是影響搭飛機舒適度的關鍵,即使是公務出差,也記得將牛仔褲打包進行李箱。推薦穿上柔軟有彈性的褲子和寬鬆T恤,可避免緊迫不適,保暖毛衣和圍巾也有助於保暖。

機上溫度溫差大,因此層疊的洋葱式穿搭就是應對重點,如果溫度太熱,可以把外層衣物脫下來當枕頭。

搭機空間有限,想要避免頭髮凌亂打結,除了把頭髮綁起來,也可以圍上圍巾,兼具保暖作用。

 

舒適鞋襪是搭機好夥伴

登機穿的鞋子和衣服一樣重要,輕盈透氣是首選。避免穿著高跟鞋或窄版鞋,以防奔跑趕飛機。登機後若想要保持舒適,可在自己座位脫下鞋子,因此推薦選擇一雙方便穿脫的鞋子。

還可多準備一雙舒適襪子,一上飛機就換上,可讓你的腳在整趟旅途都感到清爽舒適。

搭飛機不僅溫差大,而且無法隨心所欲調整溫度。為了避免忽冷忽熱,準備一雙拖鞋有助於調節體溫並保持舒適。

鞋

登機穿的鞋子和衣服一樣重要,輕盈透氣是首選。

軟質包款輕裝上陣

人搭機時會連續好幾個小時擠在座位上,且伸腿空間也不夠,隨身包最好小巧柔軟、可壓扁,以便於放置在座位下或前座口袋。多口袋的隨身包包可幫助你輕裝上陣。

如果要乘坐長途航班,你可能會覺得需要攜帶多一點東西才夠用,但其實一件隨身行李就足夠了。而且旅客和飛機最好攜帶輕載,以避免飛機超載從而影響在空中的機動能力。

 

多一個迷你小袋

由於乘客在機上的時間幾乎都是坐著的,而且手提行李又得放置在頭上的行李艙。若頻繁拿取錢包、口香糖或鑰匙等小物相當麻煩。此時,準備一個迷你隨身小袋子塞入這些物品,並放置在座位前的口袋,便於隨時拿取。

 

零錢很好用

現在付款方式相當多元,有大量的APP和信用卡可以滿足需求。另也可隨身攜帶小量美元零錢,便於支付許多服務費用,例如代客泊車、機上小點心等,使用零錢會很方便。兌換外幣時,除了大鈔也別忘了換一些當地貨幣零錢。

 

寵愛自己

長途飛行可能會讓人筋疲力盡,可準備所有讓人感到舒適的小物,奢華一點也沒問題,例如牙刷、除臭劑、梳子、眼罩、耳塞。還有芳香枕頭噴霧可讓人保持平靜,甚至還塗抹滋潤面霜寵愛自己,閉上眼睛,讓所有的煩惱煙消雲散。

如果你打算在長途飛行途中補眠,推薦隨身攜帶眼罩。只需遮擋光線,就能讓人為享受小睡片刻做好準備。怕吵的人還可攜帶降噪耳機,擁有良好睡眠品質與甜蜜夢鄉。

眼罩

如果你打算在長途飛行途中補眠,推薦隨身攜帶眼罩。

攜帶酒精消毒

若是免疫系統低下族群,搭乘飛機旅行時與眾多陌生人待在同一個密閉空間,容易接觸到龐大細菌。因此確定有帶上乾洗手或酒精濕巾,並擦拭扶手、折疊桌和任何可能會觸摸到的東西。因為你不知道你使用之前有多少人接觸過,甚至以防有乘客打噴嚏到這些設備上。

 

再三確認充電器

在離家準備出發之前,務必仔細檢查是否帶上了手機、iPad或隨身攜帶的電子產品充電器。萬一忘記攜帶充電器,雖然在機場也能購買,但費用可是貴的多!

 

易碎物品務必標註

經常出差的人知道應該帶甚麼東西,也知道易碎物品不要打包。但是,如果一定得攜帶貴重物品,請將行李標記為易碎品。至少可確保行李獲得妥善處理,幸運的話,行李有可能放置在最上面。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