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1 11:57:32

梨泰院人踩人|154人罹難增至149傷 總統尹錫悅偕妻向死難者致哀 總理誓言徹查

分享:
尹錫悅(中)與妻子金建希(右)以及政府官員向死難者獻花。(美聯社)

尹錫悅(中)與妻子金建希(右)以及政府官員向死難者獻花。(美聯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萬聖節慶祝活動人踩人慘劇,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周一表示,截至當天上午6時,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33人重傷、116人輕傷,死傷合計303人,其中153名死者已確認身份。

事故中,至今有26名外國人遇難,其中伊朗5人、中國4人、俄羅斯4人、美國2人、日本2人,以及法國、澳洲、挪威、奧地利、越南、泰國、哈薩克、烏茲別別與斯里蘭卡各1人。

總理韓德洙周一早上在應對這場慘劇的政府會議上表示:「政府將徹查事故起因,並盡最大努力進行必要的制度改革,避免慘劇重演。」

他說:「154名死者中,除了1人,其餘都已完成身份確認。我認為現在是全力執行治喪等後續事宜的時候。」並說:「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提供必要支持,盡可能廣納罹難者家屬的意見。」

尹錫悅與妻子金建希向死難者獻花。(美聯社) 總理韓德洙與政府官員向死者獻花。(美聯社) 民眾在臨時靈堂外排隊致哀。(美聯社) 民眾向死難者獻花致哀。(美聯社) 民眾跪地致祭。(美聯社)

梨泰院人踩人|多地設臨時靈堂供民眾致哀

總統尹錫悅早前宣布全國哀悼7天,並將梨泰院所在的龍山區(Yongsan)劃為「特別災難區域」。他與夫人金建希以及一眾政府官員周一早上前往設於首爾廣場首爾圖書館正門前的臨時靈堂,向遇難者獻花並默哀約20秒,並送上花圈,期間並沒發言。據悉,尹錫悅周一不會安排其他公開行程,將集中處理事故善後工作。

Ad Block

南韓全國哀悼至周六,首爾多個地點都設置臨時靈堂供公眾弔唁,多間大型百貨公司取消萬聖節促銷,主題公園的萬聖節活動也取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