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0 22:19:29

梨泰院人踩人|休假美軍協助救援:人疊到15呎高欲救無從 尖叫聲震天(有片)

分享:
現場遺下大堆雜物。(美聯社)

現場遺下大堆雜物。(美聯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萬聖節派對發生人踩人慘劇,3名休假的駐韓美軍受訪講述他們的救人及脫險經過。

派駐京畿道凱西營(Camp Casey)40歲美軍泰勒(Jarmil Taylor)與兩名同袍周六(29)休假,便相約前往梨泰院歡度萬聖節。

3人受訪稱,事發時,他們一度擠在窄巷的人群中,最後成功爬上旁邊一處地方才脫困。泰勒說,他們剛擺脫人群,「意外就發生了,所有人像骨牌一樣疊在彼此身上」。

案發時,即使街上已逼爆,窄巷前方的人還是想強行往後面擠,接著人們一個一個開始跌倒。事後一臉茫然又疲憊的泰勒憶述:「當時人疊人,疊了幾層,沒有足夠人手立即幫助他們……被壓著的人很恐慌,讓情況變得更糟。現場到處都是人聲,很棘手,尖叫聲掩蓋了所有聲音」。

泰勒與友人嘗試把人們拉到安全的地方,讓救援人員給他們急救,「附近夜店終於開門,我們就把多人送進去,夜店地上都是人」。

有外國人接受即場治療。(美聯社) 事發時現場擠滿人。(路透社) 事發時現場擠滿人。(路透社) 現場留下大堆雜物。(路透社)

梨泰院人踩人|到處是屍體

32歲美軍比思哈德(Dane Beathard)表示,窄巷十分擠迫,救援人員根本沒辦法救人,「擠在那裡的人有很長時間無法呼吸」,最糟時「人群堆疊到15呎高」。

34歲美軍奧古斯塔(Jerome Augusta)則指,「被擠壓的人有很多是女性」,起初到場的警察和救援人員不多,而且現場逼爆,後面的人根本不知道前面發生人踩人,「我們大叫要他們後退,但於事無補」。

Ad Block

3名美軍徹夜協助救人,忙著把人拖離交疊的人堆,可惜救到人的時候,往往已是太遲。泰勒說,他們3人都身型魁梧,但當時被擠在人群裡,而且大難臨頭速度之快,他們一時也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你要知道,卡在前面的人全都被壓在地上,所以你不能往前擠,踩到前面的人。所以跌倒的人一個疊著一個」。

3人都說,覺得能夠生還十分幸運,「我們離開時,到處都是屍體,到處都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