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0 18:32:43

梨泰院人踩人|台灣倖存者驚魂:身後狂擠「跌倒就完蛋」 現場侷促多人氣喘面青(有片)

分享:
一名女子不適,由旁人抱走。(路透社)

一名女子不適,由旁人抱走。(路透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萬聖節派對人踩人慘劇震驚國際,當地台灣人不在少數。台灣留學生張小姐事發時與友人剛巧行經出事的窄巷,「後面不知前面發生甚麼,一直狂擠」,當時一心只想「萬一跌倒就完了,要想辦法衝出去」,最後她們幸運逃離現場。

在首爾留學的張小姐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周六(29)傍晚,與好友近650分抵達梨泰院地鐵站,當時已人滿為患,吃完飯後,9時許加入派對人群,起初氣氛歡騰,有民眾打扮成耶穌、恐龍,音樂聲響徹大街小巷。可是,隨著人潮愈來愈擠擁,就開始「出事」。

梨泰院人踩人|生還者:要想辦法逃出去

她說,當時與友人行經事發的窄巷,「後面的人不知道前面發生甚麼,就一直狂擠」,梨泰院有許多窄巷、斜路,她心想「萬一跌倒就完蛋了」。張小姐表示,她與友人察覺不對勁,「不管怎樣,就是想辦法衝出去的感覺」,看見一條小路可以通行後,接近10時成功鑽出人群。

張小姐指出,以往每年萬聖節,許多南韓當地和外國民眾都會聚集梨泰院參加派對與遊行,今年吸引特別多人到來,可能跟南韓剛解除防疫限制,3年來首次舉辦萬聖節活動有關。

Ad Block
(路透社) (路透社)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梨泰院人踩人|人們流汗氣喘  面色慘白

此外,曾任台灣科企鴻海發言人的劉冠吟事發時也在現場,她周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她與親友本想見識一下梨泰院夜生活,擠進事發地點後,發現人群愈來愈多,想要回頭出來,但發現無法回頭,人像潮水一樣湧過來、無法逆流。

劉冠吟說,進去事發的窄巷兩分鐘後就被人群夾住,有時腳還離地,不能走出來,「時間之快,反應不及」。

該處人潮逼爆、寸步難行,劉冠吟表示,覺得空氣不夠、很侷促,人們不停流汗且愈來愈氣喘,自己的鞋子狂被踩,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跌倒,「因為覺得跌下去,一定起不來」。

Ad Block

她說,身邊擠來擠去的人,有些看來很不舒服、臉色慘白,但就算不舒服也逃不出去。至晚上近8時,她們一行人終於從出口擠出來,「剛進入時還嘻嘻哈哈,離開時完全是靠本能逃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