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30 23:18:00

梨泰院人踩人|增至154死133傷 26外國遇難者來自14國包括中美(持續更新)

分享: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23:15 更新:梨泰院人踩人慘劇增至154死、133傷,遇難外國人增至26人,來自最少14個國家,包括中國、美國、日本和泰國等。95名死者二十多歲、32人三十多歲、9人四十多歲,以及4名青少年。傷重者增至37人,死亡人數恐增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55 更新:官方證實的死亡人數增至153人、103人受傷,死傷人數總共256人。死者中包括22名外國人,來自最少13個國家,分別是中國4人,伊朗4人,俄羅斯3人,美國、法國、越南、烏茲別克、挪威、哈薩克、斯里蘭卡、泰國、澳洲和奧地利等國各1人。傷者中有24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或進一步增加。報道指,死者中最少97人為女性,或與她們體型較嬌小,未能脫困有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晚的萬聖節慶祝變成人間煉獄,是南韓戰後和平最嚴重災難之一,也是該國死亡最嚴重的人踩人事故。截至今日下午5時,官方證實的死亡人數增至153人,包括20名外國人,另有82人受傷。遇難者主要近20歲至20多歲,部分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恐進一步增加。死者中已有140人的身份獲確認,包括來自烏茲別克、中國、伊朗和挪威的公民。內媒報道,有4名中國公民遇難和2人輕傷。

解除社交距離後首慶祝萬聖節  估計10萬人聚集

南韓最近放寬防疫措施,多了各地遊客到首爾,加上今次是解除社交距離後首個萬聖節活動,吸引了大批民眾湧往匯聚外國人的梨泰院,體驗萬聖節的節日氣氛,報道指事發時估計多達10萬人在現場。消防當局稱,最先在昨晚10時24分收到接報,目擊者稱人們突然「像骨牌般倒下」和開始尖叫救命,「部分人滑倒後,其他人像骨牌般倒下,似乎無人能夠爬出來,完全是一片混亂。」因為現場死傷者眾多,救援人員情急下叫路人也幫手為傷者做CPR心肺復甦法。

目擊者:數名年輕人斜坡上蓄意猛推 夜店拒群眾入內

部分目擊者聲稱,有數名年輕人一邊說「推」,一邊在斜坡上蓄意猛推群眾。另有人稱,有鄰近的酒吧和夜店拒絕部分嘗試抽身逃生的人進入店內。有人在Twitter稱,「我以為自己也會被壓死,在人踩人開始發生時,大家不斷推擠,不知道有人倒下」。二十多歲的朴姓女子稱,人們在短時間內湧入事發的狹窄街道,「像我身高較矮的人根本不能呼吸,我可以生存下來,因為我站在通道旁,中間的人情況最嚴重」。有人說,因為營業時間已結束,有附近店舖拒絕讓逃生的人入內,推他們回街上,令死亡人數慘重。也有揣測指,其中一個意外原因可能是有人玩肥皂泡槍,導致地面濕滑令民眾滑倒。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梨泰院人踩人

全國7天哀悼 總統尹錫悅︰今次悲劇不應發生

南韓政府宣布,今天起到11月5日全國哀悼7天,並將事發的首爾龍山區劃為特別災難地區。行政安全部最早將於今日下午在首爾設置集體靈堂,在全國哀悼期間,所有公共機關和駐外外交機構下降半旗,公務員及公共機關職員胸前佩戴絲帶致哀。總統尹錫悅形容今次是慘痛事故,「今次悲劇不應發生……作為總統要為民眾的生命和安全負責,我深感哀痛,也無比悲傷」。他為遇難者祈求冥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還向失去親人的遺屬表達深切慰問。當局會啟動治喪支援小組,並成立「梨泰院事故心理救助組」,為死傷者家屬提供心理治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