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9 19:17:56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贏喬治亞州長 參議員候選人獲特朗普加持意外陷苦戰

分享:
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喬治亞州的選情令政治觀察家議論紛紛,談論共和黨選民為何在州長選舉和參議院議席選舉之間「變節」。共和黨候選人Brian Kemp在該州州長選舉勝出,但在參議院議席中,共和黨選民卻投票給民主黨角逐連任的Raphael Warnock,令獲前總統特朗普加持的共和黨候選人、前美式足球明星Herschel Walker陷苦戰,兩人鬥得難分難解,導致該議席有可能於12月重選。有共和黨選民稱狠狠一擊Walker的原因,是基於其私生活的負面報道。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候選人Herschel Walker輸蝕在哪裡?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42歲選民Yeni Tran表示,她是Kemp忠實支持者,但Walker不了,「我聽過他部分演說,並不是很有知識」。48歲的Jennifer Almond也是Kemp的支持者,但Walker的前妻曾指受到他舉槍指嚇,Almond對此很介意,所以不會投票給他。

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中期選舉|賓夕法尼亞激戰  民主黨中風候選人如何反敗為勝?

另一個令共和黨出乎意料的選情是賓夕法尼亞參議員選舉,民主黨候選人John Fetterman擊敗共和黨候選人、參與電視節目的醫生名人Mehmet Oz。這場選戰從競選活動開始已充滿曲折,Fetterman支持度在初期強勁領先,但於5月中風後被質疑健康是否適合任參議員,他中風後數月消失於公眾面前,只能靠電視競選廣告和社交網拉票,又拒絕接受電視訪問解答其健康問題。不過,Mehmet Oz在10月被指控為「狗殺手」,報道指他監督的實驗殺死數百狗隻,社交網遭狗狗迷因圖洗版,令其優勢盡失,導致選情於最後衝刺階段變得緊湊。面對困境,Fetterman最終意外勝出賓夕法尼亞參議員選舉,助民主黨從共和黨手上取得此關鍵議席。

特朗普

特朗普稱將有重大宣布,未知是否決定出戰2024年總統大選。(美聯社)

美國中期選舉|特朗普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

投票前民調顯示共和黨在眾議院改選中將大勝,原預料在美國時間昨晚(香港時間今早),點票結果可明確顯示共和黨奪得眾議院控制權,但卻非如此。民主黨已預料眾議院改選會大敗,但他們不是全輸,仍可從共和黨手上取得數個州的議席,輸得不太難看,甚至輸少當贏。這場改選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指標,特朗普雖無參與今次中期選舉,但有多名共和黨候選人獲休加持,選舉結果可顯示他的支持度,而大部分獲他高調支持的候選人都陷苦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