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06 04:31:15
日報

航空安全|維珍航班半空折返 副機師自爆飛行考試「肥佬」

分享:
維珍航空

維珍航空鬧出烏龍,有副機師未完成訓練就當值揸客機。(資料圖片)

英國維珍航空一架載有約260名乘客的空中巴士A330客機,周一從倫敦飛往美國紐約,升空僅40分鐘便要折返倫敦希思羅機場,皆因副機師向機長說自己在最後一次飛行考試「肥佬」,還未完成訓練。機上搭客較原定時間遲了近3小時才飛抵紐約。

維珍事後向乘客道歉,但只稱因「編更」出錯客機須折返。涉事航班周一早上9時41分起飛,於10時19分折返,並在11時12分降落。消息人士稱,「飛機當時已在愛爾蘭上空,竟發現副機師仍然在受訓中。」他指,機長別無選擇只好返回希思羅機場,找更富經驗的機師補替,機組人員感到尷尬,乘客則大發雷霆。民航副機師都是合資格的機師,負責航班的安全,並在飛行中協助機長,以及與地面控制塔溝通。機長和副機師通常一起控制客機飛行,但機長要為航班發生的事負上最終責任。

Ad Block
維珍航空

客機飛到愛爾蘭上空時折返倫敦。(互聯網)

維珍航空

最終安全降落希思羅機場。(資料圖片)

未完成維珍內部訓練規定

涉事副機師2017年加入維珍,該公司規定副機師須接受機長教官「飛行最後評估」考核。維珍強調事件並未危及航機的安全,該副機師與富經驗的機長一起駕駛。報道指兩名機師無違反航空安全規定,副機師只是未完成維珍內部訓練規定。據悉,機長加入維珍航空已有17年,有數千小時飛行經驗,副機師則最近完成12次A330客機飛行。英國民航局指兩人都有飛機駕駛執照,有足夠資格駕駛飛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