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18:53:22

英國王室|亨利自傳爆遭兄長揪衣領摔落狗兜上 威廉形容梅根「難搞無禮」

分享:
亨利王子 亨利王子

英國亨利王子新書《Spare》(可解作備胎)本月10日推出,《衛報》取得部分內容節錄,提及在2019年於其倫敦寓所,與兄長威廉王子激烈吵架,威廉形容亨利妻子梅根「難搞、無禮和不顧他人感受」,他堅稱想幫助亨利,但雙方爭拗最終變成威廉武力攻擊亨利。亨利指,威廉最後揪住他衣領,將他摔向地面跌落一個狗兜上。亨利在書中說,自己有明顯傷痕,包括刮傷和瘀傷。

亨利自傳|「他扯脫我的頸鏈」

亨利聲稱,威廉對梅根的形容,只是「鸚鵡式」重複傳媒的報道內容;亨利又向威廉說,為何不明白他不想做「備胎」,亨利指控兄長的舉止儼如繼承人,並堅持說想幫助他,亨利當時答:「你是認真的嗎?幫助我?對不起,這就是你所說的幫助我?」這番說話似乎激怒了威廉,大罵弟弟,並走向他。亨利稱,當時感到害怕並後退到廚房,威廉也隨他到廚房,他向兄長遞上一杯水,說:「威廉,你這樣子,我不能與你談下去。」威廉接著放低水杯,然後走向亨利,「一切發生得很快,十分之快,他揪住我衣領,扯脫我的頸鏈,將我摔倒在地上。我跌落一個狗兜上,狗兜在我背脊下面碎裂,碎片割傷了我。我躺在地上一會,感到茫然,然後起身叫他(威廉)離開」。亨利又指,威廉當時叫他還手,就像兩人兒時爭吵打架那樣;他並無還手,威廉離去,然後再度回來,樣子看來後悔並道歉。

威廉王子 亨利王子

亨利自傳|「不需要向梅根說此事」

亨利表示,威廉之後轉身離開但又回頭說,「你不需要向梅根說此事。」亨利問他,「你指你襲擊我這事?」威廉回答:「我沒有襲擊你,Harold(亨利名字小名)。」亨利指,他最先打電話給心理治療師講述此事,即使他無說,梅根也看見狗兜造成的背脊瘀傷。亨利表示,妻子並不驚訝,也不憤怒,只是感到非常心痛。

亨利王子 亨利王子 威廉王子

亨利自傳|亨利:威廉和凱特叫我穿納粹制服

自傳另一爆炸性內容是亨利指,2005年20歲的他穿著納粹士兵制服出席化妝舞會,兄長威廉和大嫂凱特也要負責任。他當時有問兩人,穿著機師制服定是納粹制服,「我打電話給威廉和凱特問意見,他們回答納粹制服。」亨利寫道,他還回家穿給兩人看,「他們都開心吼叫。差過威廉的緊身連衣褲裝扮!更加可笑!你看,再一次,這是重點」,亨利似乎是指自己活於兄長陰影下。亨利之前於Netflix的紀錄片中已提到,自己非常後悔穿了納粹制服並感羞愧,稱「那是我人生中最大錯誤之一」。有王室歷史學家之前出書,也提及納粹制服事件,指亨利與威廉關係那時開始現裂痕,事件中只有亨利遭千夫所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