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6-03 20:00:00

住得好|客飯廳用邊款假天花物料好?石膏板/夾板要點揀?

分享:
住得好|客飯廳用邊款假天花物料好?石膏板/夾板要點揀?

住得好|客飯廳用邊款假天花物料好?石膏板夾板要點揀?

上次談到廚廁較常用鋁片作為假天花的物料,其實亦有人選擇在客飯廳安裝假天花,令家居設計增添獨特性,其中兩款在客飯廳較常用的假天花物料,分別是石膏板以及夾板。

石膏板可用作假天花或間牆物料

石膏板是裝修頗常用的物料,作為假天花物料外型美觀,石膏板與原本天花外表較接近,都是純白色,喜歡簡約風的家居通常較常用。石膏板有防火、隔音效果,質料輕,外型美觀,除了可以作為假天花物料之外,亦可以用作間牆。

至於夾板假天花其實是用多塊薄木板製成,夾板的木紋與無印花非常搭配,喜歡日系設計的人士可以考慮,但與一般木製傢俬一樣,會較易有蟲蛀及潮濕問題,所以特別要要做好家居防潮工作。

夾板假天花跟日式設計非常搭配

無論物料是用石膏板還是夾板天花板,都會分為暗架假天花或者明架假天花,前者即是指支架不外露,在住宅家居上比較常見;至於明架就比較多見於餐廳及辦公室等商業地方,但當然亦不能一本天書睇到老,一些喜歡獨特設計的住戶,亦會選擇用明架假天花修飾天花板。

以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負責的觀塘海景單位為例,就以明架夾板假天花修飾,將木櫃及用作間隔的木條延伸至天花,令到天花都頓時變成單位的焦點。如果略嫌太過花巧,喜歡設計較簡約的住戶,可以參考翠屏邨或者大埔龐的單位,就以石膏板作假天花,在射燈以外再添增燈槽作間接照明,視覺上就較為簡潔俐落。

Ad Block
Ad Block
海景大廈 海景大廈 鹿茵山莊 鹿茵山莊 翠屏邨 翠屏邨 翠屏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