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5 10:45:59

陳奕迅演唱會|女兒康堤聽《大個女》落淚 Eason:估佢18歲終於明白(有片)

分享:
陳奕迅自覺尾場演唱會圓滿結束。(蘇文傑攝)

陳奕迅自覺尾場演唱會圓滿結束。(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於紅館舉行的27場《Fear and Dreams》跨年演唱會,昨晚(14)晚舉行尾場,Easonencore時段首度公開演繹新歌《人啊人》後,他大感而發地分享了關於傳承的體會,先後唱了《大個女》送給下一代、《暴歾天物》呼籲減廢生活和《單車》感謝上一代,其父親亦是座上客之一,其間當他唱18年前女兒陳康堤出生送給她的《大個女》時,台下的女兒陳康堤不禁眼濕濕落淚。最後,Eason以《人來人往》和《歌頌》為演唱會畫上圓滿句號。

 

Eason在encore時唱《大個女》送給女兒及所有下一代,寄語要開心生活。(蘇文傑攝) Eason的女兒康堤已經18歲,聽父親唱《大個女》時落淚。(蘇文傑攝) Eason的女兒康堤已經18歲,聽父親唱《大個女》時落淚。(蘇文傑攝) Eason的女兒康堤已經18歲,聽父親唱《大個女》時落淚。(蘇文傑攝) 陳奕迅在尾場唱《單車》感激上一代,其父親陳逑大亦是座上客。

觀眾唱《天下無雙》 難忘又驚喜

尾場歌迷特別熱情,Eason唱到在第三部分的《今日》時,觀眾企起身亮起手機,全場一片燈海。場外早有fans派發應援手幅,呼籲入場觀眾在Eason唱畢第29首作品《我們萬歲》後,準備talk環節時,齊齊舉行印有Eason樣子、寫著「從前沒講,今晚要說多謝你」的手幅,並大合唱一段《天下無雙》送上驚喜,大感驚訝的Eason笑指印在手幅上的樣子似鄭欣宜(Joyce),亦即興唱了這歌的一小段作回禮。

在talk環節開始前,歌迷大合唱《天下無雙》為Eason送上驚喜。(蘇文傑攝) 在talk環節開始前,歌迷舉起印有Eason樣子及《天下無雙》歌詞的手幅。(蘇文傑攝) Eason看到全場歌迷舉起手幅大合唱《天下無雙》,甚表驚訝。(蘇文傑攝) 在talk環節開始前,歌迷舉起手幅大合唱《天下無雙》。(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感恩尾場演出圓滿

完騷後,Eason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現興奮,高呼:「完咗喇,好開心!」對於尾場表現,他自感滿意:「今日是lucky day,好彩演出是圓滿,很安樂可完成件事。」他表示前晚開騷後發現聲帶有點緊,幸好經休息後迅速復原。談到今次開27場破了自己紀錄,他強調無意再挑戰更高紀錄,自問難與張學友等前輩相比。Eason自爆曾因加場決定而忟憎,因為加開的第一場(110)感不適,很擔心聲爛唱不下去,他笑言:「做人都係唔好浮,踏實啲比較好。」談到那天唱《相信你的人》時首次在舞台上喊,他坦言自己也難以置信,解釋指這是2019年的作品,「這幾年全港經歷起與伏,當人有挫敗和脆弱時,聽這歌特別感動,年紀大就會這樣。」

完騷即跟妻女擁抱

Eason坦言,經常被朋友指生活多壞習慣,不愛惜身體,今次非常節制,戒吃刺激性食物,連飲咖啡奶茶也沒有飲。在開騷日子自我隔離住酒店,他直言很掛念太太徐濠縈和女兒康堤,完騷很已立即兩人擁抱。對於女兒聽《大個女》時落淚,Eason表示沒有問她原因,「我估計是她18歲,終於明白這歌講咩,我記得她鍾意這歌,也知道歌詞是林夕寫給她,我今日也不只是唱給她聽,但我諗她大個咗終於明白。」他引用歌詞「最重要心記得要開/最終不管輸贏都一般可愛」,寄語下一代要活得開心。

Ad Block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Ad Block

唱《歌頌》感激音樂人

在完騷謝幕時,Eason在台上逐一跟舞蹈員擁抱,他表示這段日子辛苦了幕後團隊、舞蹈員、樂隊等,大家睇住檢測結果度日,其間亦曾有人確診,故在尾場急不及待要抱抱大家。Eason以《歌頌》為27場演唱會畫圓滿句號,藉以感激中港台的音樂人多年來的信任,他解釋,「想唱林夕同王雙駿嘅《歌頌》來多謝呢班人,如果唔係就冇咁多好歌同咁有meaning嘅歌。」入行27年,Eason表示暫未有計劃30周年活動,完騷休息個多月後,將展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巡迴演唱。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陳奕迅(Eason)紅館演唱會《Fear and Dreams》尾場。(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