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0 16:18:12

保就業2022|羅致光:冀協助企業反彈 聘用更多員工

分享:
羅致光

羅致光表示,今輪「保就業」旨在協助企業反彈。 (資料圖片)

港府日前宣布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今輪「保就業」旨在協助企業反彈,聘用更多員工,希望能迅速減低失業率。他又希望隨著疫情放緩和發放電子消費券,本港經濟會反彈。

羅致光在網誌中表示,港府前年推出「保就業」計劃,是希望給予企業一個「水泡」,渡過難關,讓企業可以保存實力,在疫情減退時,可以迅速地恢復,令巿場反彈,達至「撐企業、保就業」的目的。

他引述當時數據,指第三波疫情高峰期,即2020年7至8月間,正值補貼期間,失業率維持在6.1%至6.3%之間,變化不大,反映「保就業」發揮了其「穩就業」的作用。

至2020年11月中第四波疫情開始,到2021年2月的失業率上升至7.2%後,降至12月的3.9%,減少了3.3個百分點;相對2003年「沙士」要到30個月後才減少3.3個百分點,反映2021年的反彈速度為2003年的3倍,相信「撐企業、保就業」的策略是重要原因之一。

羅致光指,上一輪「保就業」計劃是幫助企業保留實力,待日後反彈;今次「保就業」計劃,皆在協助企業反彈,聘用更多員工,希望能迅速減低失業率。他又指日前行政長官宣布的僅為計劃的設計框架,政府樂意聽取意見。

Ad Block

他在電視節目受訪時補充,今輪「保就業」計劃會否延長言之尚早。他認為,若病毒沒有變種,疫情如於下月放緩,市民又獲發電子消費券,經濟料會反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