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4 12:14:39

國泰空姐歧視風波|楊潤雄:港人應尊重旅客 林定國:反歧視工作不斷推進

分享:
立法會 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 林定國

林定國明日赴京訪問 將拜訪多個內地司法部門 (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昨晚解僱3名被指歧視非英語旅客的空中服務員,特首李家超對此感到非常痛憤、失望,直指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出席立法會前廳交流會後表示,他說平機會主席曾表達需要不斷研究和優化現有制度,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包括不同族群的歧視,形容有關工作不斷推進。

楊潤雄

(資料圖片)

楊潤雄:旅遊業屬本港經濟重要一環

至於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指,相信今次事件社會有強烈共識或看法,國泰航空會作適當處理。他又說,本港一向是好客之都,旅遊業屬本港經濟重要一環,認為每名香港人或提供服務的人士,都應盡責歡迎及尊重旅客,讓旅客來港期間有好的旅遊體驗。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今日指,如果服務提供者在沒有憑據下,要求顧客必須用某種語言提出需要,才會提供相關物品,令某類型或某背景的顧客難以達到相關條件,因而遭受不公平待遇,便有機會構成間接歧視。他又稱,若單方面要求顧客要講出magic word(魔法字眼),否則就不提供服務,明顯是「完全不近人情、不合道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