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5 11:26:21

施政報告2022|倡免印花稅准子女讀公營學校吸人才 李慧琼:讓他們與香港居民同等待遇

分享:
李慧琼建議新一份《施政報告》中,考慮讓來港工作人士的子女,入讀本地不同學校,同時寬免置業的印花稅,以吸引人才來港。(資料圖片)

李慧琼建議新一份《施政報告》中,考慮讓來港工作人士的子女,入讀本地不同學校,同時寬免置業的印花稅,以吸引人才來港。(資料圖片)

本港近來出現了移民潮及人才外流。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日(5日)表示,期望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稍後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中,考慮讓來港工作人士的子女,入讀本地不同學校,包括公營學校,同時寬免置業的印花稅,讓他們與香港居民同等待遇,以吸引人才來港。

李慧琼在政府吸引人才政策方面,指有家庭考慮到不同地方工作是子女入學,她建議可以放寬,如果有關家庭成員願意來港工作,讓他們的子女可入讀不同學校,包括公營學校,同時考慮到住房需要,她認為若有關家庭成員真的願意留下工作,政府應研究是否應適度寬免印花稅,讓他們與香港居民同等待遇。

盼落實0+0無礙與內地通關

另外,她又期望新一份《施政報告》會提及「0+0」的落實時間,惟放寬時要考慮會否影響香港與內地爭取配額,甚至與內地通關。

早前,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接受外媒訪問時曾指,政府可考慮向內地置業人士撤銷雙倍印花稅其後她發新聞稿澄清,當時訪問內容只是回應如何吸引人才來港,並非指特區政府正在考慮任何具體措施,又指訪問提及建議放寬的稅項是買家印花稅,是新民黨將在《施政報告》諮詢向特首提交的其中一項建議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則指,並無考慮放寬物業印花稅的相關討論,又說沒有任何相關計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