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13:12:14

施政報告2022|田北辰批無提「0+0」難吸人才 李家超:放寬須考慮整體情況「用心良苦」

分享:
田北辰批評《施政報告》無提及放寬「0+0」路線圖難吸引人才,李家超表示,放寬措施要考慮香港整體因素。(左: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田北辰批評《施政報告》無提及放寬「0+0」路線圖難吸引人才,李家超表示,放寬措施要考慮香港整體因素。(左:資料圖片;右: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0)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議員田北辰批評報告中無提到何時實施入境檢疫「0+0」及復常路線圖,認為「搶人才」措施需要依靠一定數目的境外人才,惟現時香港抗疫政策令到有關人士抗拒。李家超回應,放寬措施要考慮香港整體因素,形容是「用心良苦」。

李家超稱,明白每個人都很關心放寬入境檢疫措施,但措施要考慮香港整體因素,「不希望走的路反反覆覆」,當中要考慮醫療體系是否在這個進程不會出現變化,他認自己的路線是晰,有關方向是不會改變,認所謂無路線的說法並不正確。惟他不能現時告訴放寬時間表,又指政府制定入境檢疫「3+4」、「0+3」、「紅黃碼」及社交距離等措施時,肯定考慮給予民生及經濟活動的最大空間,形容政府「用心良苦」,制定政策時要考慮得更寬。

李家超:冀23條能處理最極端情況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對《施政報告》未有就23條立法制定時間表感到失望,李家超稱,認同推動國家安全、23條立法的重要性,又重申23條立法是《基本法》憲制責任,應盡早立法,但他不喜歡反覆,「做完再補救」,希望23條立法能夠「管用」,能處理最極端情況,因此需要廣泛的法律研究。

李家超強調,現時的國安風險與2003年首次提出23條立法時有所不同,出現網路攻擊、虛假訊息等千變萬化的情況,他指國家安全是對敵情況,需要認真,希望23條立法出來時的安全繫數要夠高,並且有防範作用,因為人是有「盲點」,當局要保護這個「盲點」,令到危害國安行為「來都唔敢來」,團隊正向這方面努力,探討問題,做到更全面維護國家安全的23條立法,不應只是求快。

Ad Block
特首李家超指,「官商勾結」是「反中亂港」的時候希望故意挑起社會矛盾、分化社會的一些術語。(蘇文傑攝) 李家超指,香港內耗不斷的日子已經過去,現正是實現新飛躍的起點。(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