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2 15:21:46

施政報告2022|麥美娟:今年底定出青年發展藍圖並回應公眾意見

分享:
立會 官員出席施政報告大會 麥美娟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今日(22日)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在今年底定出青年發展藍圖,並回應社會意見。政府亦會推出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培育青年正向思維,並擴大青年參與社區事務,將吸納青年參與的諮詢委員會數目,由現時60個增至不少於180個。

麥美娟又指,施政報告提出成立的地區關愛隊,將會經初步遴選及建議書評審後再委任,明年首季先在荃灣及南區試行。她又指政府正檢討地區行政,強調日後以任何形式組成的地區組識,都要是非政團性的諮詢組織,以合符基本法要求,接受政府政策諮詢。

謝展寰:爭取明年消除7成半衛生黑點

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表示,由副政務司長領導的地區事項統籌組,由本屆政府上任至今,已打擊超過600個衛生黑點,目標明年底前,可消除七成半黑點,同時亦會爭取鼠患黑點減半。謝展寰指,政府未來亦有多項改善環境計劃,包括研究提高亂抛垃圾和阻街罰款、規管裝修及叫賣噪音,以及加快管制膠餐具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