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6 21:17:28

洪門夜宴|食環署向6顧客發7張告票 涉無用安心出行或沒戴口罩

分享:
洪門宴舉行的地點「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洪門宴舉行的地點「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今年1月3日在灣仔的西班牙餐廳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舉行生日宴會,整場派對超過200人先後出席,因今次事件而辭職的時任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等15名高官亦有出席。食環署今日(6日)公布事件的調查結果,合共向6名顧客發出7張告票,另該餐廳負責人因違反相關防疫規例,署方已向其發出傳票。

食環署表示,調查後向6名顧客發出共7張定額罰款通知書,當中4張涉及沒有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其餘3張就涉及違反「口罩令」,全部個案的定額罰款已全數繳交。不過,署方未有交代涉事6名顧客的身份。

此外,署方發現餐廳負責人涉嫌沒有按照當時適用於餐飲處所的指示,張貼顯示「特定範圍D區」的正確平面圖及有關每小時換氣量的適當告示。食環署已向該餐廳發出傳票,案件排期於本月22日在法庭聽取答辯。

食環署指,傳媒1月上旬廣泛報道灣仔一間餐飲處所宴會活動中,懷疑有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附屬法例的適用指示及其他法例,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基於公眾利益考慮,食環署在獲悉該宴會活動中有人可能違例之後,立即採取行動展開調查。

Ad Block
洪為民(左)今年1月初在灣仔舉行生日派對,其間部分賓客在飲食以外未有佩戴口罩。(資料圖片) 洪為民生日宴會今年1月在灣仔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舉行。(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洪為民及後發表聲明致歉。(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