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8 11:00:00

疫情|Now記者問投訴內地醫護渠道捱批 記協:不應揣測發問動機

分享:
陳朗昇指,新聞自由是脆弱的,希望市民多點包容。(資料圖片)

陳朗昇指,新聞自由是脆弱的,希望市民多點包容。(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先後有兩批內地醫護來港協助,社會關注到當中內地醫護的醫療責任問。《Now新聞台》記者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問有何渠道投訴內地醫問題,惹來親政府人士批評,《Now新聞台》昨日發聲明道歉。記協主席陳朗昇在電台表示,記者發問不應該被揣測動機,又說正是因記者連日追問下,醫管局公布的資訊每日多一點,證明提問問題才可以得到更多資料。

指事件或令記者害怕提問

陳朗昇又指,事件可能會令記者對工作感到擔心,害怕提問會惹來追擊、被起底等風險。他強調新聞自由是脆弱的,希望市民多點包容。

事件發生於一名《Now新聞台》女記者周三在疫情記者會上,向醫管局提問有何渠道投訴內地醫的事故問題,其後有媒體就事件刊登報道,指該名記者提問惹來市民不滿,有團體更在網上發起聯,指該名記者「散播仇」,極有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要求Now TV新聞部馬上解僱涉記者,《Now新聞台》昨日發聲明道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