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3 16:30:00

疫情|何君堯:非常憤怒措施失當 林鄭:無「水晶球」看疫情趨勢

分享:
何君堯指對政府防疫措施失當非常憤怒,林鄭月娥指沒有「水晶球」看到疫情趨勢。(左:立法會直播截圖;右:鍾式明攝)

何君堯指對政府防疫措施失當非常憤怒,林鄭月娥指沒有「水晶球」看到疫情趨勢。(左:立法會直播截圖;右:鍾式明攝)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以視像方式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議員對政府的提問,部分議員關注到政府暫緩推行全民檢測以及「安心出行」實名制的問題,其中議員何君堯表示,這次第五波疫情奪走6,000多條生命,認為當局的措施非常失當,對此感到「非常憤怒」,又指林鄭月娥有關全民檢測的講法模稜兩可,關注會否在下月中旬推行全民檢測。

林鄭月娥表示,沒有「水晶球」看到疫情趨勢和何時是最好時機,全民強制檢測是疫情「一早、一末」的有用和有效手段,如果「一早」做可以遏制疫情、切斷傳播鏈,惟香港已不在這個階段,因此並不適合,而「一末」香港未到,目前香港每日仍有1.5萬宗感染,亦未到疫情末段,也因此政府正提升能力作準備,包括在隔離、核酸檢測的能力等,而中央援建方艙設施,正是協助本港在日後有需要時,令疫情更快見到曙光。

回應「安心用行」設追蹤功能   林鄭:今日做不到非代表政府抗拒做

此外,有不少議員關注到「安心出行」會否用實名制及設追蹤功能的問題,其中新民黨容海恩要求政府回應,為何未就「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行蹤設立中央數據庫,以及加入追蹤功能,並加入內地健康碼的功能。林鄭月娥稱,執行措施要視乎市民接受程度,以及是否有足夠配套,她舉例指「電話卡實名制」今年才開始實施,往後政府才能掌握所需後台數據。她強調今日做不到,不代表政府抗拒去做,只要對抗疫有效果,亦在香港環境、法律基礎上可以,便會推行。

Ad Block
何君堯指,當局在第五波疫情措施非常失當。(立法會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指,政府無「水晶球」看到疫情趨勢。(立法會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指,「安心出行」用實名制及設追蹤功能,要視乎市民接受程度,指政府今日做不到,不代表抗拒去做。(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