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3 15:45:00

新冠口服藥|林鄭:醫生可用得「手鬆啲」 惟合約規定不能公布數量

分享:
林鄭月娥指,香港已購入足夠新冠口服藥,惟數目因合約規定不能公布。(鍾式明攝)

林鄭月娥指,香港已購入足夠新冠口服藥,惟數目因合約規定不能公布。(鍾式明攝)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以視像方式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議員有關防疫的提問。林鄭月娥指,政府在抗疫方面會盡力達至「三減」、即減重症、減感染及減死亡的目標,她又說到新冠口服藥的問題,指香港引入的兩款新冠口服藥證明有效用,亦已購入足夠的新冠口服藥,她已要求不論年齡及接種情況均可獲處方口服藥,醫管局處方口服藥時醫生可以「用得手鬆啲」,因此早前放寬用藥指引,當局會繼續監察用藥情況。

對於外界及有議員關注政府購買的新冠口服藥的數量,林鄭月娥稱,由於合約規定不能公布購買數量,因此政府不會公布,惟她重申數量相當足夠,亦得到兩大藥廠寫信支持香港抗疫。

指醫管局現有8000張病床接收患者

林鄭月娥又指,政府會採納內地專家的建議,包括確保有足夠病床收治新冠病人,現時醫管局已有約7,0008,000張病床接收新冠患者,形容現時滯留在急症室的病人數目越來越少。

林鄭感謝中資企業支援第五波疫情

此外,林鄭月娥回應議員嚴剛提問亦指,中資企業在第五波疫情中由建方艙醫院、供港物資及屠宰服務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援,代表特區政府對中資企業表達衷心感謝,亦希望民官商在抗疫工作上發揮得更好

林鄭月娥稱,政府在抗疫方面會盡力達至減重症、減感染及減死亡的目標。 林鄭月娥指,現時醫管局已有約7,000至8,000張病床接收新冠患者,稱現時滯留在急症室的病人數目越來越少。(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