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3 15:15:00

疫情|林鄭:暫與內地無通關條件 倘現行法規窒礙抗疫會用《緊急法》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以視像方式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議員有關政府防疫的提問。(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以視像方式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議員有關政府防疫的提問。(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以視像方式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議員提問,由於第五波疫情持續,不少議員的問題都是圍繞政府的防疫問題。有議員關注能否早日放寬食肆的防疫措施,以及何時可與內地通關,林鄭月娥回應指,現時政府希望全城努力,在4月20日後可以分3階段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又說與內地通關有條件,目前香港與內地沒有通關時間表,她交代去年12月本港差不多與內地達成達關條件,待本港疫情後再作決定。

稱抗疫屬頭等大事   政府會「有法必用」

林鄭月娥引述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稱香港未有全民檢測的條件,但政府會大力推廣全民做病毒檢測,因此近日鼓勵市民出來做強檢,而且接受市民快速測試上報,希望讓香港盡早走出疫情。林鄭月娥又指,抗疫是頭等大事,政府會「有法必用」,如果任何現行法規窒礙抗疫工作,政府必定會使用《緊急法》。

對於議員提出「安心出行」要有追蹤功能,並推出類似內地「健康碼」的「港康碼」,林鄭月娥就指,「安心出行」配合疫苗通行證後,已經是實名的工作,有助追蹤密切接觸者。

林鄭月娥指,如有現行法規窒礙政府抗疫會用《緊急法》。 特首林鄭月娥下午以視像方式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立法會直播截圖) 不少議員都關注政府的防疫措施。(立法會直播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